DSC_9212
上禮拜五到高雄出差,除了順勢到小玉家來個高雄二天一夜遊之外,還千里迢迢的騎鐵馬坐船,跨海到達旗津那頭帶回期待已久的正家興手工蛋糕,這趟辛苦的鐵馬旅程就等到高雄遊記出爐再補吧!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DSC_9345
上禮拜日下午去振興醫院探望剛卸貨的燕子,振興醫院母嬰同室的門禁真的很嚴格,訪客人數一次最多二個人,多一個人都不能進去,我們只好在外面等上一批訪客出來。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DSC_5338
這次收到的試吃品算是平常比較少購入的品項,有小牛肉香腸、西西里腸、德國豬腳和煙燻鮭魚,因為對德國料理不熟,所以都是按照賣家提供的方式烹調加熱。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_6455
蓮花發財餅是小豬媽媽推薦的團購美食,說實在的,一開始聽到這個『蓮花發財餅』這個名字,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感覺上應該是拜拜專用餅乾。不過當店家將試吃品送到家裡時,就引起婆婆和朋友的熱烈討論,因為造型實在是太特別,整塊餅乾真的就像一朵盛開的花,婆婆和朋友當場拆一包當茶點試吃後,大家都讚不絕口。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DSC_7162
嘉義車庫園區也是在地嘉義網友推薦的景點(這裡有詳細介紹),離我們住宿的中信飯店很近,從文化路轉進林森西路,過吳鳳北路左手邊就可見大門,裡面果然如網友所說的完全沒遊客,我們享受了清悠閑靜的半個上午。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_6894
每次來嘉義度假,一定會有一天的住宿選擇中信飯店,除了價位不高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附近噴水池文化路夜市豐富的小吃和香又濃新生早點。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DSC_6811
嘉義高雄之旅圓滿結束,感謝辛苦的昌哥,感冒嚼Airwave開車撐滿三天,這次照例又吃了許多小吃,肚子飽飽口袋空空的回到板橋。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懷孕的時候,我曾經懷抱著遠大的教育大夢,思考著該如何培養及教導自己的小孩,讓他在充滿母愛的環境下,開心學習與成長。然這個夢想在這四年多來,幾經力圖振作,但隨即又惰怠放棄的情況下,反反覆覆的輪廻著...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_6275
以前搭車常在行天宮下車,如果撐不到回家就想吃點東西,墊肚的選擇之一就是行天宮外的油飯冬粉,如果挨得住餓,會走到農安街吃甜不辣,再不然就是跑到遠一點的德惠街吃豬血糕。上圖的素食油飯雖然沒有很好吃,但和辣高麗泡菜是絕配,高中在南陽街補習時,也常常買來吃。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DSC_5012
婆婆愛吃金牛角,每次去三峽必定會帶幾盒金牛角回板橋當伴手禮,最常買的金牛角有二間,老店『福美軒』和『三角湧黃金牛角』,這二間目前都沒有分店,除了乖乖去三峽買之外,就只能電話宅配啦。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_5922
前一陣子鳥先生看到新聞介紹剪麵夾,不知著了什麼魔,竟要我委託沙米代買,明明允嘉已經快用不上了orz...上線才跟weiwei提到這事,她不但家裡有這項育兒利器,還馬上自告奮勇要替學長張羅,就這樣變成鳥先生的生日禮物^^"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_5736
台東風味滷』是在意慾蔓延私家敗物市集版的人氣賣家,雖然早就列入購買目標,但因為家裡冰箱庫存常期處於暴滿狀態,所以遲遲未有動作,想不到廠商竟然來信說要寄試吃品,這下得來全不必費工夫:p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DSC_2315
寧波海鮮鍋的老闆來留言宣告重新營業,終於又可以吃到思念已久的沙茶豬肉鍋加台南意麵。不過因為換了營業地點,新客群的食量和口味完全不同,老闆還在摸索階段,非常需要附近用餐上班族的意見。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0547
最近和Jason一家到新東南海鮮餐廳聚餐,因為只有四大二小,所以菜點的不多,大部分是之前吃過覺得好吃的,日式炸白鯧、黑胡椒鮪魚不僅沒漲價,而且還是一樣美味,至於本日最昂貴的『龍蝦三明治』竟然是個『雷』,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近期內要到嘉義出差,打算趁機會和昌哥一家人來個嘉義三日遊,這樣就可以省下一個人的高鐵車票錢。因為去年曾經和昌哥一家人到阿里山看日出兼賞櫻,所以這次不打算上阿里山,想請問大家對嘉義有什麼美好的旅行回憶?目前行程只有規劃嘉義東石漁人碼頭,不知道有沒有人去過,有鐵馬可以租嗎?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DSC_5989
上週小叔帶婆婆去台中二日遊,順道買了日出大地乳酪蛋糕當伴手禮,這原味乳酪蛋糕沒有派底,沒有很重很濃的重乳酪味,但很耐吃,我們家同為六年級生的三個女人(小嬸、小姑和我)都很喜歡這一味。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DSC_4882
中和興南夜市的唐老鴨滷味以『蓮香滷味』進軍網路宅配市場,寄來了一箱滿滿的試吃滷味,由於數量太多再加上保存期限極短,所以這次集合全家總動員試吃,連公公婆婆都被拖下水了。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公公的中藥房開了30幾年,所以累積一大堆藥膳的食譜,有些是傳統經驗配方,有些則是小吃店家來買藥方時,婆婆試煮後覺得好呷偷學起來的。最近天氣比較涼,餐桌上的湯品自動轉換成藥膳料理,讓全家吃了暖呼呼。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DSC_5167
好鄰居summerset送來的巨無霸法國麵包,裡面包了不少大塊起士。上google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新光三越donq東客麵包店的限量商品『夕燒ジャンボ法國麵包』,每天下午五點出爐,一天只烤二條,總共切成22份,需要排隊領號碼牌才買得到。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DSC_4802
台塑洗寶寶沐浴乳在babyhome親子網一向有不錯的評價,到十月底前的特價活動更是引起搶購的熱潮,除了便宜好用之外,最大的賣點就是『長庚嬰兒室專用』,在長庚出生的小baby都用這個洗香香。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DSC_3457
萬事OK台灣名特產網站提供的試吃,這次收到了鮮活館的黃金蝦堡、甜不辣、花枝丸和干貝鮮蝦球,因為大部份需要油炸,所以花了點時間才把東西清完。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1664
這間位於板橋南雅西路的BRUNCH是網友在BLOG上留言推薦的早餐店,據說是附近台藝大學生的愛店,店內用餐環境比美而美好一點,價位也高一點,有幾樣餐點很特別:山形吐司、弗克夏和裸麥麵包。上圖為豬排總匯三明治,一份55元,口味還不錯!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