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051213新竹內灣->新竹薰衣草森林


星期一得知即將於過年後轉調單位,不自覺就覺得很悶。一想到以後上班路途更加遙遠得更早起床,然後還要適應新的業務、主管、同事及工作環境,心情頓時就朦上一層灰......

就那麼剛好Jason兄打來問說星期二燕子排休,要不要一起去新竹走走,早就沒假的我,還是決定給王董扣錢出去散一散心。今天是兩對有小孩的夫妻卻沒帶小孩喔!輕鬆快活甜蜜的四人世界~

因為不想讓長輩得知我們沒去上班卻不帶小孩,本來是約定一如往常的上班時間在中和交流道附近的燕子家集合,沒想到前一夜嘉慶君竟然半夜三點起來high,而且一high就是到六點才睡,我跟鳥先生也接著虛弱昏睡過去...想當然爾,我們爬不起來...八點半才醒來打電話給jason延後一小時,電話那頭傳來jason相當有元氣活力帶著幸災樂禍的聲音,當場覺得有點機車!

難得的休假日還是不宜繼續貪睡,趕緊包袱款款,把還在沉睡中的允嘉丟到保姆家,隨即前往燕子家會合,苦候多時等著出遊的快樂夫妻終於等到這廂悲慘二人組到來,今天的目的地是新竹內灣及尖石鄉的六號公園。


沒有攜帶幼子的我們,剛好湊一輛車出發,路上我們開心的交談順便虧來虧去,拜北二高所賜,一下子就到達新竹了,首先第一站我們到達合興車站,這個三年前曾經令我們印象深刻的老車站,除了擁有溫馨感人的追火車愛情故事足以令我們津津樂道之外,完整保留車站之原始風貌亦使我們彷彿有時光交錯的幻覺~


然今日再訪,新製的木造地板所營造出來商業化的感覺,將原本古樸懷舊的氣氛給完全破壞怠盡,失望之餘的我們只能望著此情此景感嘆觀光利益所帶來無情的催殘…


於是乎,沒有停留多久馬上往內灣前進,其實三年前來內灣時,就覺得這個地方被電視給吵作的非常商業化了,但是那一次趁著假日人潮還未到來時,我們不但逛遍內灣大街小巷也品嚐到好吃的鮮奶麻薯及當地知名的客家菜:大嬸婆,以致於記憶庫中列入「可再來一遊」之景點,今天就是再續前緣的好時機~

非假日的內灣老街寂靜許多,為數不少的商家都拉上鐵門沒有營業,遊客也是稀稀落落的散在各處,很幸運的是,我們想要吃的東西都有開門做生意,歐耶!近午時分當然得先餵飽肚子再說,走進大嬸婆偌大的餐廳只有少少的二桌人正在用餐,就定位之後,依著過去的記憶點了阿公菜、黑豆滷豬腳、放山雞、炒青菜、山藥排骨湯,吃完之後沿路再繞行老街再進攻鮮奶麻署、炸杏包菇…


內灣戲院,沒用餐不給參觀,記得3年前來訪,沒這個規定,戲院內也沒這般擁擠~~


大嬏婆食堂收銀台


左上:阿公菜,溪蝦切碎後拌入煎蛋,口感特殊,略油,這裏才吃的到的特殊菜色。
右上:黑豆豬腳,算是這裏面最好吃的一道菜。
左中:客家白切雞,好像客家白切雞皮顏色都比較黃一點,肉質超硬,咬不太下去,失望。(懷念上次點的茶鵝,印象中很好吃!)
右中:沾雞肉用的桔醬。
左下:炒高麗菜,超油的,失敗~
右上:山藥排骨湯,好像忘記加鹽,淡而無味~~


上:山中傳奇的鮮奶麻糬,入口即化,推薦來內灣必嚐!
下:炸野薑花,吃起來頗清爽,但沒有特別好吃。


在山中傳奇店門口發現了薰衣草森林的接泊車班表,這樣表示沒開車也可以到薰衣草森林,只要坐火車到內灣就行了。


三年前帶著肚子裏的允嘉初訪內灣,留下了非常完美的印象,這次再訪有點小小失望,很多地方都變了樣,連當年的美食都變成今日的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