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051213新竹內灣->新竹薰衣草森林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jason在網路上相中「六號公園」,於是今天第二個目的地位於一直飽受風災之苦的新竹尖石鄉六號公園,從內灣順勢而上果然如jason所言,約莫十五分鐘就可抵達,一路上盡是薰衣草森林的標示牌,而六號公園的指示牌就那麼only one,真得張大眼睛仔細看才行,正當我們轉頭要駛進六號公園的小路時,大家驚聲尖叫!「星期二公休!!!」所以說男人做事果然不太牢靠,竟然連公休日都沒有調查清楚,真七刀,這下糗大了,大家遠道而來竟然吃了閉門羹…還好闖禍的jason當下表明還有備案才稍稍撫平老婆大人的抱怨,當然,他的備案其實就是沿路一直看到的薰衣草森林啦!

沿著原路折返回薰衣草森林,竟然在山底下就有告示牌鼓吹遊客們可步行上山,約需費時五十分鐘,不知道是不是園區因假日遊客眾多時,用來舒解人潮的策略?我想如果那一天管制要健行才能上山的話,我應該會選擇直接打道回府。


走進薰衣草森林,告示牌四處林立~~



好在我們沒有駕乘我們的小corsa,因為山路有些險峭,已經年老無力的它應該無法勝任這個任務…位於尖石鄉的這家薰衣草森林,腹地明顯比最早經營的台中新社那家小許多,不過週邊的景觀設計及餐廳主體都規劃的很好,這裡的view更是非常理想,可以眺望遠處的山谷及河床,可惜的是經過一連串風災肆虐,遠處的河床並不是潺潺溪水順流而下畫面,而是堆積各種size的石塊,不知道這是尖石鄉原有的風貌亦或是土石流所造就的最終結果。

我跟燕子一路走走看看邊聊天,兩個男人則是遠遠被我們拋在腦後,各自忙著取景拍物,基本上沒有小孩跟來,兩個男人頓時失去追逐的目標物,只好漫無目的的加減拍。最近天氣好冷,山上更冷!於是我跟燕子趕緊躲進餐廳取暖,一樓是櫃台也有幾桌用餐區,二樓、三樓都是用餐區,唯一不同的是,三樓有開暖氣,還有置放火爐加溫,開什麼玩笑,當然直接上三樓烤一烤啊^^這就是平日出遊的好處,要是假日到訪,恐怕不是人選位,而是有位子就該偷笑嘍!


唯一讓我和燕子倆人願意在冷風中停留拍照的麋鹿拉車


前面坐了真正的孕婦燕子,後面坐了看起來像孕婦的我


燕子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懷孕五個月


我們選擇靠窗的座位就坐,餐點的部份當然爾是假日不提供的雙人份下午茶嘍,另外再加點一份海鮮鍋暖胃,不過通常這類景觀咖啡廳餐點都普普,心裏並沒有任何期待,品嚐過後果然是不可冀望的作品,蛋糕、慕斯、水果茶都平凡到不能再平凡,海鮮鍋內的海鮮略有腥味,jason甚至覺得有點臭味-_-,不過隨餐附上的沾醬倒是蠻合我的胃口,只好用大量的沾醬來蓋過海鮮的腥味。其實來這種地方真的是吃氣氛的!雖然餐點無法盡如人意,然不論是戀愛中的甜蜜情侶或是三五好友或是大大小小一家人,都可以在此放開胸懷,飽覽遠山雲海,晃如此時是閒人野鶴幽遊於山林間。


特別設計的點菜單


白飯可自行加料變成特別的香草飯


所謂香草飯,就是青醬或紅醬擇一,拌入香草油食用,實驗證明,拌入充滿蔥香的青醬會好吃些。


收銀台前的大型薑餅屋


一邊用餐的同時,我們還真的用心將自己的願望填寫在園區所發放的許願卡上,不時互相觀摩大家的願望,互相嘲笑一番,真的很有趣!離去前大伙相皆噓噓一下,才發現園方所提供的手工肥皂洗起來相當舒服且帶著淡淡的香味,本想等會可以買一塊當作疼惜自己,結果竟然要價250元耶@@,馬上打消這個愚蠢的主意,還是回家用粗俗品當個灰姑娘就好。

把許願卡掛在樹上就告別這裡(左上第一張是鳥先生的新年願望,嘿嘿...),臨走前看到站在餐廳前方招待位子的小妹,外套都差點被取暖用的火把給燒到,大家都為她捏把冷汗,走上前與她攀談並給予慰問(感覺我好像是老闆,呵呵),原就極具使命感的我為了伸張正義硬是折返餐廳填寫顧客反應表,希望他們撤除這個點,畢竟天氣這麼冷,真的不需要擺個人在外面吹風淋雨的,既然園方挖空心思設計許多貼心的活動及點子,然而自己的員工也屬內在顧客之一環,亦要細心對待及照顧啊!


有個疑問存在心中多年,三、四年前去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時就發現薰衣草很難找,有點搞不懂為什麼要叫薰衣草森林,這次來還是找不太到薰衣草,反而到處都是這種小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