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聖誕夜與愛米、小鳳、weiwei四個家庭馬拉松式的聖誕轟趴之後,歲未年終這個跨年重頭戲自然不可省略。今年不少人的跨年活動不外乎前往101觀賞煙火秀,或是騎機車飆上陽明山享受甜蜜浪漫的夜光美景,然這些對我們這種已生兒育女的歐巴桑而言當屬不可能任務。嘉大爺隨時有狀況要應付,愛睏會鬧懶惰不肯走都是小事,如果在外吹風受寒才是大事,於是經過再三評估之後,我們還是選擇在友人家迎接新年的到來。


這天聚首的三人是去年九月南投遊之原班人馬,尤其是哥倆好的允嘉及振庭哥哥,可是互相思念期待不已。倒是獨行俠恩恩竟然又重演上一次出遊的慘劇,於出發前一突然發燒!一度無法赴宴。好在考量恩恩的精神狀態及相關人士毫無所懼的決心(燕子怕恩恩會傳染給允嘉跟振庭),終於獲得他們的首肯!


主人家萍子可是準備了costco綜合馬芬、壽司、牛肉燉湯等好料就等著我們上門拜訪。由於燕子白天還要上班,我只好拎著早已按耐不住的允嘉前往中壢與振庭相會,抵達之後,兩個男人開心的喝茶聊天,兩個好兄弟則是交換玩具開始玩樂,兩個女人窩在廚房邊準備邊聊天!最後二大二小一起吃起多力多滋搭配莎莎醬再配上精彩好看的「機器人歷險記」消磨午後時光。


接近晚餐時刻,我與萍子前往附近的客家菜館採買今日的晚餐,由於order店家招牌的山豬肉,需經炸及炒兩道程序始得完成,需等上半小時之久,室內並無提供外帶等候區,於是我與萍子只好輪落到外頭等待,而剛出門逞一時之勇只穿一件上衣的我,於此時更顯單薄,然而錯誤已造成,只好忍著牙承受!雖然,當下二個女人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很是暢快,但是回去之後才知事情大條了…

燕子幾乎與我們同時間到達,全員到齊張羅碗筷之後,就可以開動!沒想到這時我的身體開始起了變化,眼前突然一片暈眩根本站不住!大伙瞧我不對勁,趕忙上前關心問候,我想應該是剛才在外吹了半小時的冷風,這下驗收成果了…

無法站立的我,獨自與三個小孩窩在客廳看電視,大人們則圍坐在餐桌前盡情享用美食高聲闊論,當晚的佳餚除了蘿蔔牛肉燉湯我喝了一碗之外,其他一口都沒嚐到!真是太殘念了,沒想到這一夜變成我的減肥之夜~~~

只能怪自己豬頭不聽鳥先生的勸,硬是不肯加件外套出門,導致無法與大伙同聲慶賀的窘態,只希望來年不要再重蹈覆轍,可以精神抖擻的狂吃牛飲跨年才是。

當晚最高興的當屬三個小孩,有伴最樂!管他是什麼節日,管他有沒有發燒,玩樂最大!小孩子高興大人們也開心,我們的新年在平安喜樂中度過,更希望三家人的感情如同茶葉般越沉越香,永遠都要做好朋友喔!

已經約定每年出遊二次,得趁著燕子還沒臨盆前規劃下一次出遊的行程。

花絮照片如下:


大桃園地區玩具批發商:振庭哥哥


看到玩不完玩具超興奮的獨行俠恩恩


當天最熱門玩具,三個小孩搶著玩


小男生好像都喜歡把車車一台緊接著一台排成直線,彷彿從小就知道長大以後塞車塞不完,要乖乖排隊~~


萍子主廚炒青菜


大楊梅鵝莊招牌鵝肉


好吃沾醬


超好評鹹豬肉,吃到的人都說讚!


筍絲焢肉


薑絲炒大腸


去骨枸杞雞肉凍


Costco馬芬


巧克力口味我最愛,還有脆脆顆粒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