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六小玉北上玩樂,原本計劃帶她們全家去天元宮賞櫻,但是被連續一個禮拜的大雨打壞算盤,只好改成雨天備案,台北兒童探險館或台灣故事館擇一,如果安安和允嘉早起,就去兒童探索博物館趕早場180元的時段,如果睡到自然醒,那就直接去台灣故事館。不用多說,結果當然是後者,因為帶小孩是不可能準時起床,就算準時起床也不太可能準時出門的啦!


這張圖和上一張防空洞都是在Kmall B2的台灣故事館門口拍的,排隊買門票入場時,在入口前方就設有幾個場景供遊客拍照。


排隊買票的昌哥(昌哥os:售票小姐好正點!),門票有兩種,參觀券80元不可抵消費的,我們選擇另一種120元的參觀抵用券可抵90元園內消費,反正進去一定會消費。


一進去右邊有個不淮拍照的台灣故事展覽館,左邊是個春露商店(古早的便利店),門口擺了些樣品玩具,由於裏面擠滿遊客(我們當場放棄進入),閃光燈此起彼落,真不知道在沙丁魚罐頭裏面要怎麼拍照。


兩旁的商店之復古街頭造景,大樹下布袋戲、老式醬菜攤等等.....街上還有穿卡其警察制服的服務人員巡邏。


館方說這是「里長的家」,沒有開收進入。


穿著幼稚園制服的允嘉,竟然在門口唱起歌仔戲來。


里長家的前面有個小人size的汲水器,廁所內水龍頭也是用這個,但是改成感應出水,鳥先生說他壓半天才看到洗手台上的說明。


西服店門前木馬,小人的最愛,要排隊~~


賣吸管的阿伯


這個不是做死的,拉吸管蝸牛會前進玩親親。我看上這隻,可惜允嘉不愛,又是挑上甲蟲的。


毛毛蟲也是會動的


原本只打算買一隻,但在允嘉的小鬧之下當場又多了一隻,原本打算等會兒安安看上時,一人一隻就不用搶了,誰知安安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馬上就開飯了!


我們把四張抵用券全拿來抵蓬萊閣小吃的四種套餐,雖然又多繳了220元,但以份量而言感覺還是蠻划算的。


香蕉造型復古雞蛋糕


好吃好吃~~


幸福要把握,不然會跟青春一起流逝喔!

我跟小玉一致認為這個地方跟N年前關西自助行所到的一個景點:潼見小路,有異曲同功之妙,不同的時空背景,一樣的復古懷舊。

= = = = = = = = = = = = = = = = = = =
台灣故事館參觀資訊地址網頁: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05service.htm

營業時間:每天10:30 ~23:00 ( 最晚進場時間是22:30 )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 KMall地下二樓,台北火車站正對面)
電  話:(02)2388-7158
門 票 金 額 說 明
參觀抵用卷 NT120 可作館內消費抵用
參觀卷 NT80 僅供參觀、學習使用,不作消費抵用
兒童參觀卷 NT50 限12歲以下身高100CM 以上兒童,僅供參觀、學習使用,不作消費抵用
★ 每月第一個星期三為台灣故事館日,上午10:30~12:00免費入館。
當天14:00 ~16:00館長將於「里長的家」與民眾面對面,一起話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