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因為出差關係,提早了一個小時下班,於是和鳥先生騎著老機車往三峽前進,這才知道原來板橋與三峽果真是好鄰居,慢慢騎慢慢捅時間也只要騎35分鐘就到了,但是人還是要服老,為了行車安全及開花的屁股,下次還是乖乖開車來才是上策。原本打算來個賞螢加小吃之旅,誰知天空不作美,一直等到六點半,天還亮到一個不行,不變黑就是不變黑,礙於七點多就要去接可愛的小允嘉,只好時 間一到乖乖回板橋,結果預計中的賞螢之旅當場變成意外的賞桐之旅!


上山之前我們先去農會旁在地人在 bbs上推薦的肉羹老店填飽肚子,這家的肉羹湯很特別,是肉羹加蛋花湯,不是一般勾芡的羹湯,肉羹塊真的是很好吃,湯頭沒有特別出色,但是有聽說不加味精。


吃完肉羹喝飲料,斜對面的泡泡龍珍珠奶茶真是讚,軟Q珍珠加上滑溜西米露,口感超好大推薦!喝完一杯不夠,再追加大杯帶上山!


邊喝珍奶邊排福美軒牛角麵包,雖然熱潮已過,然非假日前來還是要排隊,平常日二點賣到五點,每次一出爐就被排隊的人清空,我們運氣好等到最後一批新鮮出爐的牛角(後面來的全部被老板直接勸離),排隊時間約十五分鐘。排隊的時候,前面和後面的人都會一起聊天,後面的阿婆跟我們說他上禮拜來排了一小時之久,並且分享食用方式,五天內冰在冷藏即可,若要保鮮久一點的時間,則冰在冷凍可置放一個月,欲食用時置於室溫下退冰即可。前面的兩個年輕人則一次各買60個,還告訴我們回去微波之後,牛角風味依舊不變。大家七嘴八舌談論自已的排隊經驗、賞味期限及方式,不但有趣也讓排隊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外酥脆內綿密,熱熱的現吃好幸福,當下在店門口合吃完一個,我們就往流螢小徑前進~


這條就是三峽有名的賞螢地點之一,鳶山腳下中園國小旁通往長春園的「流螢小徑」。兩旁種滿光臘樹(網路上說的),道路旁邊就有小溪流,沿路無路燈無光害,這兩年台北縣政府都有在這裏辦賞螢活動,活動期間車輛禁入,算是有"人"在管理的賞螢地。


小徑沿路也有少許油桐


因為天色未暗,我們先離開流螢小徑去繞行山路,先經過鳶山咖啡,再到鳶山大鐘,從鳶山大鐘往下看,三峽的油桐花大約剩下不到三成,再往下騎,我們來到鳶峰亭休息。


雖然鳶峰亭不是鳶山最有名的賞景地,但是可以預期這裏晚上的夜景應該不差,剛好可以看見整個三鶯交流道的車跡夜景,山坡上也還有些許油桐花。


離開涼亭後,我們往山下前進,打算從另一邊的仙公廟下山,結果在旁邊發現了一條桐花小徑。


雖然賞桐期過了大半,但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獲。


水坑中的油桐花


近拍近拍~水水水


再往下騎,因為路面山坡的高度差,有一顆油桐花高度正好開在我們的身旁。


再近一點


這油桐花真的是伸手可及


有些還要低頭往下拍咧~


這下我們才知道原來樹上的油桐開這麼密,第一次感覺到樹上油桐比落下的油桐美麗,可惜這次沒能等到天黑賞螢就要去接心愛的允嘉,不然這趟旅程就太完美啦。

====================================
延伸閱讀:
2006台北縣火金姑饗宴(內有詳細北縣賞螢資訊)
http://publish.tpc.gov.tw/nungye/200601/home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