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賞螢之旅可以說是賺到的,也可以說是遲了一周。話說Jason老早就預告同事在竹東產業道路看到滿坑滿谷的螢火蟲,有空就帶我們去賞螢,結果上禮拜臨時有事不能成行,所以我們二家只好自已跑到三峽紫微森林和土城石門路賞螢,那天雖然是今年賞螢初體驗,亦保有最初的感動,但是跟期望值還是有落差。

跟我熟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這兩個禮拜快被公司操死,這周末是註定要在家裏加班準備資料加趕報告,誰知人算不如天算,Jason禮拜五晚上打電話來說他同事這禮拜要再度去秘境賞螢,問我們要不要跟?要知道賞螢得需要天氣、溫度及時間點還有還有識途老馬的帶領之下,才能成功達陣。在沒有任何遲疑及考慮的情況下,我馬上就答應,把"公事"拋諸腦後。後來滿坑滿谷的螢火蟲是賞到了,晚上也趕報告趕到凌晨四點完成後,寄給主管才上床就寢。


賞螢之前,我們先到北埔老街附近的泥磚屋客家菜用餐,停車場旁有個超大祖墳,房子有磚造有泥造,泥造的很像鳥先生南投老家的老家土角厝,用餐環境真的很有鄉土味。


點餐方式和餐具都類似南庄老金龍,分1500、2000...不等價位套餐(單點亦可),出菜速度超快。我們點了2000元套餐菜就超多,八個大人四個小孩還吃不完,菜色有紅燒鯽魚(很特別)、客家小炒(不夠辣)、筍絲控肉、客家白斬雞、酥炸地瓜(我跟允嘉都超愛這個地瓜)、山豬肉、紅燒豆腐、薑絲大腸、炒青菜、福菜湯...(沒拍照,不知有沒有遺漏)。大部分都是常見的客家料理,口味也都還不錯,其中又以紅燒鯽魚最特別,燜煮到連魚刺都可輕鬆下肚,有點類似紅燒鰻的感覺,可是魚肉還很嫩,可以整尾啃光光!Jason說,這裏的菜沒有真正客家菜那麼酸,還蠻符合大眾口味,難怪人會這麼多,我們來時剛好有三台遊覽車幾乎包下整間店。


吃完飯就由Jason同事領著我們開到竹東附近的小山路,昏天暗地的鑽來鑽去之後,在一條通往私人住宅前的無光害小產業道路前路邊停車,步行進入賞螢。在皎潔的月光照射之下,此趟路程並無想像中的漆黑,只有此許路段樹林過於茂密摸黑走了幾分鐘,還好恩恩及允嘉不太怕黑!還有Jason同事的愛犬狼狗-Lady壯膽。

點點螢火開始從路旁小溪出現,走著走著螢火蟲愈來愈多愈來愈密,不知不覺馬路中間滿佈了螢火,螢火蟲真的好多好多,有些就近在你我之間起起落落,大家驚呼聲不絕於耳,此刻的雀躍及感動難以用筆墨形容...

本週末摸黑來賞螢的人並不多,包含我們前後只有三組人馬,看來這真的是Jason同事的私人賞螢秘境,真心希望這個私密景點能永續存在...只是據Jason同事說明,這些年也有越來越少的趨勢,尤其是現在正有拓寬渠道的工程進行中,溪邊的自然景觀正一點一滴的破壞中,明年的賞螢盛況是否依舊還是未知數。

這幾個禮拜看了幾個賞螢景點的資訊,大部分被開發以後都是螢況稀稀落落,只有少許點點螢光,上禮拜我們的三峽紫微森林螢火蟲初體驗也是有點敗興而歸(這裏應該有紫微森林的N倍),因為開著大燈的車子不斷進進出出,遊客滿坑滿谷似乎在跟螢火蟲搶地盤,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