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的行程一變再變,從一開始的台中看薰衣草,改成三峽白雞山行修宮吃魯味,最後因為恩恩小弟想要坐火車,菁桐火車站因此無條件勝出。


我們把車停在「皇宮咖啡」(當年菁桐礦場場長宿舍),Jason說這間建築很受青睞,很多電影、MV都是在其內拍攝的,可惜現在店家全面禁止攝影,減低了我們花錢一探的意願,只有在圍牆外晃晃看看就離開,從皇宮旁邊的石階繼續往下走。


皇宮旁邊的石階很有味道


我們引導允嘉和恩恩上上下下了好幾次,他們玩得開心,我們拍得過癮。


下了階梯繼續往下走,發現兩座舊型的水泥溜滑梯,其中一座還有小朋友溜得正開心。


經過這個路口時,有人來問路:「請問太子賓館怎麼走?」,Jason一邊報路一邊解釋說:「這裏的太子賓館比較小而且參觀要收費,金瓜石的比較大。」,我這才知道菁桐也有太子賓館,回家後問了一下孤狗,才知道這是當年台陽公司為了招待日本太子而建,實際上皇太子沒來過,但是仔仔倒是來拍過「貧窮貴公子」。


這條淺淺的小溪是Jason帶我們來的主要目的之一,有護溪沒封溪,所以有看到幾個人在釣魚,但是並不適宜帶小孩來玩水喔!因為一下去的路段多佈滿青苔,很容易滑倒。


從護欄上往溪中仔細點看,還真的有不少魚耶!


這條小溪蜻蜓和豆娘也很多


可能是遊客較少的關係,還真有點生態天堂的感覺。


允嘉突然被某種東西吸引住,大喊爸爸快過來看。


原來是隻可憐的豆娘



後來天空開始滴雨,Jason提議我們直接開車來碳場咖啡喝午茶,這碳場咖啡看起來還真像危樓啊?


碳場咖啡指標階梯



抵達碳場咖啡後不久,雨就停了,我們也就省了這筆錢不進去午茶,直接從碳場咖啡前小徑往菁桐車站步行前進。


小徑盡頭有大熊出沒


恩恩準備拿槍和機器人跟大熊打架


走進看才知道熊有這麼大一隻


大熊後面有石階直通菁桐車站


在這裏,原本已經跳上火車,準備來趟鐵道逍遙行,結果卻因允嘉在歡,所以大家緊急跳車,這下又變成恩恩在鬧,還好旁邊有報廢的小火車可以給恩恩過個小癮,咱家恩恩真好騙!


菁桐火車站旁咖哩廳的外牆壁飾


兩兄弟乖乖排排站給我們拍照


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允嘉


充滿綠意的牆壁,讓我想起北海道的青森倉庫明治館(北海道的遊記還在難產中orz...)


從菁桐火車站看到的大熊,剛好就一付打招呼或道再見的模樣,這才知道為什麼要搞一隻這麼大的熊在那裏,好一個迎賓送客~

感覺上菁桐車站沒有其他鐵路景點的人潮,但是周邊的日式宿舍建築和礦場遺跡保留情況都算良好,沒有太多的人工加料,走在石階走在小徑除了悠閒之外,還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涼爽舒適的午後時光,加上好友相伴,謝謝Jason詳細的導遊介紹,如果不是礙於噸位所賜不宜上鏡,這裡可是個極佳人像外拍景點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