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30新竹半日遊行程:9:00關西休息站集合上廁所->9:30集合完畢出發->9:45芎林新美珍餅舖->10:30福源花生醬->11:00清華大學湖畔遊憩->13:00立晉豆花外帶->13:20北門街鴨肉許總店->14:00回家睡午覺

鳥先生來新竹最愛吃鴨肉許,小叔在交大唸研究所的那二年,他們兄弟倆吃過不下數十次,不過那時候兄弟倆個窮學生都只能點二碗湯麵加一盤炒鴨血,沒能多點別的好料來吃,現在出社會開始賺錢,總算能叫上一桌來好好慰勞自己。而這次新竹之旅結束後,鳥先生還特地外帶鴨肉麵、炒鴨血和燻鴨翅北上給他弟懷舊解饞。



冷盤小菜:海帶加鴨胗,看似平淡,但沾了無敵沾醬後美味瞬間三級跳!


今天點的所有快炒,每道醬汁都很獨特超下飯,若不是已經叫了一大盤炒麵,不然配個三、五碗都不嫌多,菜一上來大伙迅速清盤,一滴滴一丁點都不剩。


炒下水,大家邊吃邊說讚讚讚......!!連配角韭菜都因沾上鮮甜醬汁而變得更加美味,一根也不放過。


炒鴨血,鳥先生極力推薦,酸甜軟嫩極緻美味,還是要請大家親嚐才能體會。


這鴨肉好不好吃看照片就知道,搭配沾醬及醃過的小黃瓜,絕配絕配!這盤為二人份。


鴨肉炒麵,大哥最愛,無法停箸,最後吃不夠再加炒一小盤。


和炒鴨血並列鳥先生最愛的鴨肉湯麵,鴨油湯頭極度濃醇香,超濃超醇超香,湯頭的顏色及油度可以與日本拉麵匹敵,女性同胞可能會覺得有點小油。


鳥先生的暴力吃法:鴨肉許特製辣椒粉狂加,加到湯頭變火紅為止。


鳥先生暴力吃法之二,將湯麵的麵條撈至小碗,加入辣椒粉乾拌。


好不容易解決完鴨肉許大餐後,我們開始分食之前在清大買的立晉豆花,打開蓋子馬上看到滿滿的招牌綿綿冰。


仙草雖然沒有很出色,但是和著浮在表面殘存的綿綿冰一起入口,硬是拉高了不少分數。


豆花粉圓就比較可惜了點,因為放了些時間才享用,粉圓已經硬掉,豆花也散掉,而綿綿冰也都快溶成糖水,未能盡情品嚐綿綿冰與豆花的完美組合,其實心中有些許遺憾,下次我一定要當場就在車上將掉,才不管車上的小孩有沒有吃飯:P,以慰藉等待多時受創的心靈。


鴨肉許總店就位於北門街和民富街口(近中正路三叉口),旁邊就是團購名店『黑貓包』,上次現場出爐馬上買來吃並不覺得美味,所以這次就沒買了。

老實說,今天鳥先生提議要來吃這間店的時候,我壓根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學生時代跟著兄弟倆去吃過位於城隍廟附近的分店,每次總是點最基本的湯麵、小菜就解決一餐,沒吃到大菜還不打緊,那時還跟別人併桌,又坐在騎樓下沒有冷氣吹的惡劣環境,感覺好熱好擠,當時只想趕快吃完走人,並沒有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今天就不同啦!小鳳趁我們停車的時候,先佔到最裏面冷氣孔正前方的位置,然後海派的點了除了炒青菜之外所有的快炒,這次的美妙用餐經驗,鴨肉許馬上由黑轉紅列為我的最愛之一!

食物縱然美味,但跟什麼人來吃有很大的關係,與久未見面的James大哥一起來,當然更有加分的效果,不過既然這一餐得到大家的喜愛,那就三個月後相約鴨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