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951021汐止石碇深坑老街半日遊

上禮拜六和燕子一家來個台北近郊遊車河,先到汐止獨派泰式小館集合吃午餐,再取道南港至石碇桂花農場賞花喝茶(人爆多但看不到桂花!),下山時順路至深坑老街吃豆腐冰淇淋,最後以林口遠雄建設未來市看屋做Ending。上圖為打拋豬肉飯,以下菜色均由汐止地頭蛇Jason兄點菜,故菜名不詳,隨便虎虎別當真,今日餐點計六道菜、兩瓶飲料、兩盤飯共910元。


蝦醬空心菜,不辣,是唯一可以給小孩配飯的菜。


涼拌花枝,清涼微酸。


泰式烤豬肉,醬汁蠻特別的。


涼拌木瓜絲


椒麻雞,辣味後勁十足。


在泰式小館集合之前,Jason兄已先行至士林華齡街,外帶非凡大探索推薦的松竹梅平價壽司,上圖這盒花壽司八顆只要70元,燕子很推薦這家20元的味噌湯,聽說湯頭是用生魚片剩下來的魚骨熬的。


握壽司6顆150元


大小厚度跟三味食堂的招牌握壽司不相上下,c/p值極高,而且魚肉的部位更勝三味食堂。


吃飽喝足後,我們直接從南港往石碇茶鄉桂花農場前進,沿途農場咖啡座不少,但看來都沒有遊客,一直到桂花農場,才發現路邊停滿整排車輛,原來遊客都集中在這裏。因為人潮爆多,而且農園場地不太適合三個小小孩活動,所以我們沒有留下來喝桂花茶,而轉由下山往深坑老街閒晃,途中的山路我昏睡不醒。


深坑老街那個充滿問題的立體停車場已經停業,加油站旁停車場計次100元。以前來老街時,不是吃大樹下就是廟口豆腐,位於路口的這家金大鼎香豆腐大排長龍,看來已成為老街第一人氣店。


這間阿珠芋圓老店人潮也不少,不知水準可否匹敵九份芋圓?


不知何時,深坑冒出這麼多草仔粿店家。


兜福工場小小一盒35元的豆腐冰淇淋,不甜但充滿焦香味的豆漿口味,鳥先生愛我不愛。看網路上還有介紹深坑新小吃「炭燒豆腐霜淇淋」,可惜沒有人有一試的意願。


在大樹下的源北港粉圓,我們買了原味和奶茶粉圓,大家一致推薦原味粉圓。


鳥先生偷買了果汁條,一包五元。

他說這是小時候的冰棒,二衼只要一塊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了,小時候總覺得很大枝,現在卻覺得好小一枝。


深坑行最大的目標就是幫允嘉買戳戳樂,回家當允嘉表現好時的獎賞。


這種最大的一盒35洞250元,因為玩具一直換來換去,業者有什麼就裝什麼,玩具好壞只能全盤接受,重點是在享受那種未知的樂趣。


回家後爽呆呆的允嘉


戳下第一洞


隨便就戳到他最愛的神奇寶貝,運氣不錯,還掛彈簧咧!



獨派泰式小館(泰國料理)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中興路150巷21號(彰化銀行對面巷子)
時間:11:30~14:00 17:00~22:00(每週一公休)
電話:(02)26931833



松竹梅壽司
地址:台北市華齡街17巷3號(士林承德橋旁) 
時間:06:30-13:00
電話:02-2880-6553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
地址:台北縣石碇鄉隆盛村新興坑4號
時間:AM:11:00~PM22:00(全年無休)
電話:02-26634011、0935-199737 
網址:http://0226634011.travel-web.com.tw/



深坑老街小吃印象

1、麗芬肉粽&小林肉粽:我們都沒吃過,口味不詳。
2、枝仔冰:吃過但沒特別印象,感覺一般一般。
3、大樹下豆腐三吃:很早以前吃過一次,印象中豆腐羹還不錯。
4、深坑廟口小吃:以前來深坑必吃,一般都點炒麵、豆腐羹、紅燒豆腐,最奢侈的一次還點了糖醋黃魚。
5、其他賣豆腐的店如六嬸婆食府、查某人的味和古早厝豆腐美食,這些比較復古裝潢的豆腐店,沒有一間嚐試過。
6、記得以前還吃過一間九份來深坑老街開的紅糟肉圓,但是沒萬華的好吃。
7、這次最遺憾的就是沒吃到黃金雞排王網路票選第二名的「深坑波特曼雞排」(深坑鄉文化街76號,OK便利商店前),感覺上官網的留言好評度不輸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