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951111三峽白雞山行修宮魯味

上周六早上睡飽飽,接近中午才起床和允嘉一起吃婆婆煮的好吃雞肉糙米粥,下午再跑去三峽白雞山行修宮買魯味當下午茶。



從板橋到白雞山行修宮約半小時車程,今天遊客出奇的少,停車場沒幾輛車,但買魯味竟然還是要排隊!整個白雞行修宮觀光商場賣魯味的商家很多,要排隊的有二家,右手邊的黃記(標榜原樓梯下老店)和左手邊的吳媽媽(標榜原階梯上右邊老店),滷味可以坐在上圖的公園椅子上吃。


這裏賣的滷味都是大鐵盆裝,標準大碗便宜,種類繁多有素肚、菜頭、大溪豆干、筊白筍、百頁豆腐、玉米等......。


我們二家都買來試試,上圖為黃記魯味,雖然要排隊,但是人潮還是小輸吳媽媽。


我的旅遊書也是推薦吳媽媽魯味,個人感覺是吳媽媽滷味本身魯得較透,而黃記的醬油膏加得比較多。

在買飲料的時候,竟然巧遇允嘉小時候一起在保姆那邊陪伴他的哥哥維維!不過只有我認出他,他壓根不記得我及允嘉,連他的父母也對我沒印象-_-|||,這也難怪,我們以前很少見面,因為他們是假日父母,平日我們接送時並不會遇到他們,假日又總是比他們早接走小孩。不過還是覺得緣份這東西很奇妙,好可惜允嘉在車上睡覺,錯過喚起兒時記憶的相聚^^

倒是經過這次的探訪,這裡的魯味並沒有留下深刻的回憶,但見識到行修宮超大停車場和美麗的後山花園步道也算是小有收穫,有機會再去比較一下大溪試試傳說中的豆干。


延伸閱讀:(資料來源為三峽鎮公所網站)
http://www.sanshia.tpc.gov.tw/sanshia-E2_1.asp?id=632336489535653376&scenic_spots_cat_id=3&now_page=1
白雞山位於三峽的東南方,山上林木蓊鬱,茶園四佈,漫步林間小徑,舒暢無比。山腰處有座寺廟──行修宮,廟內奉祀主神關帝爺(信徒又稱「恩主公」),與臺北市知名的「行天宮」同系,香火鼎盛。財團法人寺廟董監事管理委員會將信徒的捐獻,集資於三峽復興路興建「恩主公醫院」,比照慈濟醫院救人濟世。來到行修宮,不可不留意瀏覽諸多名家題署的楹聯,以及廟庭栽植的奇花異草,繁茂的杜鵑花,叢聚的山茶花,每逢花開季節,可媲美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花季,尤其孤挺的仙人掌,高達兩層樓,其花開之奇景,國內少見。另外,後山平疇千里的視野,更是來此不可放過的觀賞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