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陪鳥先生去光華商場,回程途中往台北車站的方向,在八德路與忠孝東路的交叉處旁,總有一塊架起圍欄的偌大空間,前前後後不知經過幾百回了,但總對它沒有任何遐想。甚至之前最靠近光華商場的這塊區段,還曾經是收費停車場,我家的小藍還入內停過咧!曾幾何時,這裡竟已蛻變成不同於往日的樣貌,經過本次造訪,讓我對它有了很深的期待。


其實在台北市內,可供優閒娛樂、戶外踏青的場所不少,如士林官邸、台大校園、陽明山、公園及各大百貨公司等皆是,不過兼俱室內藝文與戶外休閒的場地則寥寥無幾,目前只知故宮、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等地,而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則是擁有兩項優點的明日之星。其實初訪本地,讓人有如置身北海道函館金森倉庫群之感,外表古樸刻畫著歲月的痕跡,內裝佻高大面積的開放空間,一楝一楝宛如倉庫的建築,更顯不同於一般遊樂中心。經過本次一遊,已列為假日半日遊的最佳景點,是個地點易達、可躲太陽、適合外拍的開放空間。來這裡不管是騎機車、坐捷運、自行開車都很方便,園內鋪設之木質地板、平坦的水泥地,更可放心的讓小孩四處趴趴走,而戶外綠樹林立,室內室外不時陣陣涼風吹來,更覺是個易於親近陽光的的優質場地。


建築物的牆上多是塗鴉作品,畫風不一色彩鮮豔,有彩色有黑白,有具體有抽象,只要人靠牆一站,就像站在畫中,很有意思。偏偏小鬼們不受使喚,跑東跑西很難定格(火),不然應該有粉不錯的代表作才是!走累了想歇腳,這裡有提供桌椅供休憩用餐,我們就帶了水煎包、牛舌餅、飲料來此野餐。不知是管理良善亦或尚未很多人知悉此園地,公廁還保持的很乾淨,只是印象中沒有很完善的無障礙及育嬰空間設計。


回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裡前身是個酒廠,由於地價昂價及公害等問題,配合都市計畫於76年遷廠至林口工業區,突然想起前些日子經過林口酒廠時,完全沒有一探的慾望orz......


原有舊址經過重新整頓後所塑造出的嶄新空間,總是令人感到無比欣慰及期待。要知道市區地段不但寸土寸金,而且所投注之物力、耗資之公帑,都是出自人民的血汗錢啊!每每看到新聞報導,那裡斥資千萬、上億元所建蓋之公園、公廁等,因使用、管理不當而變成廢墟、治安的死角,就令人忿忿不平,忍不住對那些規劃管理者造口業,根本就是消化預算圖利廠商,浪費民膏民脂!當然不能以偏概全,其中也不乏有成功的案例,如板橋的435藝文特區,台中的20號倉庫就是箇中翹楚,真的真的非常期待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能帶給國人一個多元化、與眾不同、完善的藝文空間。

這兩天在影視最熱門的新聞,莫過於在台灣舉辦的亞太影展與金馬獎頒獎典禮。本次亞太影展得獎作品以韓國片居多,老實說我也很想支持國片,只是欣賞過幾部韓國電影,還真是不能不俯首稱臣,其實國片只要有好評傳出,相信大家都不會吝於掏錢進電影院觀賞,但真的很久沒有收到訊息!(殘念),而這次金馬獎會後花絮看到台灣首富郭台銘也進軍電影產業,相信有多方財力的挹注,輔以人材培育、政策的擬定及藝文空間的規畫與結合觀光效益,台灣的電影、藝術、美學、設計勢必可開拓一番新天地,期盼各地的藝術工作者能藉此闖出自己的名號,揚名立萬進軍世界,讓我們分享其成就引以為傲,就如同李安導演及勝投王王健民之名揚四海,讓更多人知道台灣這個好所在。

必須提醒的是,現況園區正在大興土木,陸續的整地重建維修當中,然有些藝文活動已在此展開,詳情可至官網查詢。預計明年六月正式營運,屆時不知會以何等風貌與世人見面?(期待再期待~~~)不過希望接手的財團或企業經營者,能規劃妥當克盡管理職責,不要讓它成為一場空亦或是另一個高鐵(永無止境的借貸)...


當日其他寫真如下:
1.戶外大型擺示


2.牆上塗鴉,允嘉不肯好好站,跑來跑去-_-|||


3.難得和樂景象


4.不要動,這是搶劫!


5.這裏的背景還蠻適合演警匪片的~


6.華山藝文特區早就成為攝影團體外拍聖地,但小鬼不懂外拍妹妹嬌豔欲滴,只知在旁邊跑來跑去...


7.定格的酷樣




8.跑累了就坐下來休息,這兩位太隨性了吧!


9.尚未整修的一隅,滿地盡是廢料及粉塵,快逃~~~


10.用牛奶糖騙允嘉站好,但是表情沒辦法控制...


11.動來動去的小鬼頭,無法控制啊~~~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官網:
http://huashan.cc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