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11:00大龍峒肉羹集合吃早午餐>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八里左岸雙胞胎
DSC_1455
上周六在Jason建議兼領軍之下,二家人至新落成的北投圖書館來個氣質之旅。我們先相約在大龍峒肉羹享用美味早午餐,餵飽小孩後,再往北投前進,相信你的眼睛,上圖就是藏身山林裏的北投圖書館!

1
鳥先生和Jason先放我們在圖書館附近下車後,開車順著溫泉路上山停車,上面組合圖就是二個大男人散步下山時亂拍的照片,聽說風景極美且充滿日式懷舊氣氛。

DSC_1420
Jason說改建後的地熱谷非常美麗

DSC_1422
滿來溫泉拉麵的驚人客滿排隊狀態!

DSC_1463
之前就曾經帶小允嘉來溫泉博物館遊憩,那時候北投圖書館還在緊鑼密鼓興建中。

DSC_1455
從溫泉博物館往北投圖書館望去的古色古香一角,恍如進入另一個時空...

DSC_1451
看起來好像河邊的一艘船

DSC_1462
看書看累了,到走廊賞美景兼呼吸新鮮空氣,神清氣爽啊!

DSC_1496
走進圖書館才發現走廊竟然也備有桌椅可以看書(現在想想該不會是自已搬出來的吧!),我的天,這也太幸福了吧!有蟲鳴流水聲作伴,山林扶疏為鄰,任何深澀難懂的書,都能豁然開朗。

DSC_1485
北投圖書館主建築

DSC_1477
圖書館裏面十分明亮寬敞,B1為兒童閱覽室有很多童書可以借閱,且空間非常人性化,連廁所都有迷你size,允嘉在這兒看書看得很開心,住附近的兒童有這種環境實在是太幸福了!(板橋除了三鐵共構,拜拖也來個類似的圖書館吧:P)

DSC_1483
入口正面照

DSC_1502
因為裏面不能拍照,所以內部照片從缺,僅留二爽到此一遊照~~

DSC_1529
連接溫泉博物館和圖書館的木橋正在施工改建中,所以需要小小繞一下路,途中有小瀑布可欣賞。

DSC_1547
北投溫泉博物館

DSC_1447
離開圖書館後,我們回到溫泉博物館旁的草皮休息,這裏的草地有點坑坑巴巴,圖中的蓮花池被雜草覆蓋到看不太出來,又沒圍欄,感覺上有點危險,果不其然,Jason兄在此踩空嚴重扭傷腳踝......

DSC_1576
不過恩恩和允嘉這二小爽倒是在此吃科學麵吃得嚇嚇叫

DSC_1614
恩恩的豪氣吃法和允嘉一根一根拿著吃完全不同

DSC_1573
更!吃飯皇帝大,沒看過小流氓啊~~

DSC_1561
欠打的狗仔隊!

一直想要換新家的燕子,來到這兒更有感北投週邊環境的優質與舒適。想看書就來圖書館,天氣冷就去泡溫泉,煩悶惱人就近森呼吸一番,神仙生活不過如此。如此坐擁山林,再加上四通八達的捷運,清新宜人的步道,嶄新獨特的圖書館,漫步於此,連呼吸都輕快。沉浸在悠閒的氛圍中,任誰都想成為這裡的主人^^。不過除了房價高昂買不起之外,這兒因有溫泉硫磺的關係,聽說家電折損率也很驚人,據燕子住北投同事的說法,家電約莫兩年要換一批!看來想要提高生活品質,還得更努力帶小朋友回家才行:P

男人們,好好賺錢,完成女人的換屋大夢吧!

交通資訊:坐捷運到新北投捷運站即達,開車的話GPS設北投溫泉博物館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