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960120蘇阿姨披薩>國父紀念館旁中山公園>信義四四南村
DSC_2491
先照抄一下DM上對四四南村的歷史介紹:『四四南村是台北地區第一個眷村,為大陸青島遷台之四十四兵工廠員工及眷屬所興建,初始兵工廠員工及眷屬懷抱著一年半載後回鄉的心,渡海來台;而這一待,便是漫漫幾十個春夏秋冬...』,補充一下,允嘉坐的這個綠地斜坡,聽說以前是機關槍碉堡。

DSC_2565
再照抄一下DM上面四四南村改建的緣由:『隨著信義計畫區的土地開發及眷村的改建,四四南村住戶於民國88年全部遷出,留下的建物則面臨拆除的命運。為此,社區居民及文化界人士發起眷村文化保存運動,並成立四四南村文史工作室。後經文化局古蹟審查委員會勘查,將四四南村正式列為「歷史建築物」,並指定其中對稱的四棟建築物予以保存並加以規劃。終於92年10月25日以信義公民會館文化公園的新風貌展現......(後面略)......』

DSC_2376
進四四南村前的三叉路口

DSC_2379
入口立牌

DSC_2581
對於眷村,我和鳥先生沒有特殊感情。鳥先生印象最深的眷村是板橋的忠誠新村,他說他小時候都會跑到忠誠新村的司令台前籃球場打球(後來則是爬圍牆進致理商專打),但忠誠新村早早就改建,他已經幾百年沒走進去過了!

DSC_2693
四四南村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新舊建築彼鄰,藉由偌大的空地、環狀走道及綠地,雖然緊鄰繁忙的信義路和101高樓,卻完完全全的鬧中取靜。

DSC_2699
就算是例假日,我們造訪的時候,還是幾乎沒有遊客,只有二組人馬在這裏搭起小帳逢換衣服,成為網拍服飾出外景的優良場地。

DSC_2519
關於這路燈,不看DM介紹還真沒有感覺:『以前眷村的電是早上六點至八點來電,中午十二點到一點,晚上六點到十二點來電,晚上十二點以後只有路燈會亮,加上當時升學壓力大,所以深夜後仍常可見學子在路燈下苦讀。』實在是有點難以想像啊!

DSC_2552
廁所隱藏在這條小巷中的某民宅內

DSC_2495
允嘉舒服的在草地上享受陽光

DSC_2442
在四四南村拍照,101自然是最強烈對比的背景物。

DSC_2402
允嘉正表演幻星神催毀101大樓的神力。允嘉在小小的四四南村玩的很開心,拍了不少可愛的照片(容後續貼)。本來想說離開時去南村小吃店(小凱悅)吃個南村炒麵,可惜中午的蘇阿姨披薩尚未消化完畢,只好下次再來一嚐。關於小凱悅的麵食,1001期商業周刊的舒國治專欄,有篇詳細的推薦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看。


近日公事爆忙,休假日只想呼呼大睡以去除連日來的勞累,然望著已經悶在家五天之久的小允嘉,假日午後,趁著太陽公公露臉之際,來個台北半日遊,悠閒漫步除可紓緩身心,順便帶小孩出來曬曬太陽跑跑步,一石兩鳥!之後的行程當然就是回家繼續補眠去!


※延伸閱讀※

《食記》960120蘇阿姨披薩&國父紀念館

如何前往四四南村?(下面網址也有地圖)
http://www.bearbabes.idv.tw/besiege/howtojoin_2.htm
信義路五段世貿中心的對面,轉入莊敬路後,過了第一條巷子,左手邊的灰色矮建築物群就是四四南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