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84
上禮拜六下午婆婆請鳥先生載她去三峽找朋友聚會,我們趁機造訪剛整建完畢的三峽老街,經過規劃後的三峽老街,隨處可見蛻變後的古典英式和日式房樓建築,雖然已有攤販小吃進駐,但因為假日遊客不多,還沒有沾染上其他老街的濃濃商業氣息。

DSC_0328
三峽老街即為民權街,古名為三角湧老街,老街入口處為派出所,所以順便掛了個警徽,最神奇的事情就是假日還是有貨車在老街上來來回回orz...

DSC_0550
老街排水溝蓋的特別雕花

DSC_0737
騎樓上有點歲月痕跡的自來水表蓋

DSC_0694
由上圖可見遊客稀疏狀態,由於一直有貨車駛過老街,要拍沒車只有遊客的照片,還得抓空檔才行咧~~

DSC_0738
老街上不時出現的狹小巷弄

DSC_0742
走進去一看會發現很多尚未經過整修的古老磚房,和手術過的『門面』老街有段差距~~

DSC_0781
三峽老街旁邊就是袓師廟,廟前廣場竟然整個圍起來辦喪事,不知道這是不是附近居民的專利?

DSC_0789
廟前的榕樹下小吃,備用的瓦斯桶還真是壯觀啊!(民族街榕樹下紅燒肉&巷子內切仔麵食記按此)

DSC_0822
廟前楊柳岸

DSC_0262
三峽大菜市場的福美軒金牛角,前二次都排了三十分鐘,這次很幸運的不用等,老板直說我們時間抓得太準啦!(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十二點半)

DSC_0266
農會對面民生街上的橫溪肉圓生意很好,可惜我們才剛吃完金牛角,下回再戰!

DSC_0271
吃完金牛角的下一攤,我們選擇阿來伯手工豆花,店家強調使用佛山山泉水,但佛山在那裏呢?

DSC_0272
雖然不知道佛山在那裏,但是這手工豆花實在是有夠好吃,美味直逼社子豆花,如今看到照片還流了不少口水~~

DSC_0293
花生豆花和粉圓豆花都只要20元,二樣都大推!不過外帶杯份量略少,內用比較划算喔~

DSC_0302
看允嘉吃的多開心

DSC_0828
阿來伯手工豆花在三峽有二間,一間在民生街上(上上圖、上上上圖、上上上上圖),上圖中花生豆花的另一間則在文化路上,店家還強調是『原阿來伯手工豆花』,鳥先生覺得口味差不多,但民生街上的阿來伯生意好上許多~~

DSC_0843
每次造訪三峽,都會買來喝的泡泡龍大小珍珠奶茶,允嘉也很愛~~

DSC_0881
停車時看到的鶯歌阿婆壽司三峽分店,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分店,但生意不錯倒是真的,我們會走進去的主要原因是招牌上寫著有賣『盧記涼麵』,這正是網友小芷最近才留言推薦的小吃。

DSC_0850
小綜合壽司30元(價位同鶯歌本店),塑膠盒上印著鶯歌本店的地址電話,看來應該是本店直送,但是感覺上口味還是比本店差了一點點...

DSC_0861
蒸蛋15元,茶碗蒸15元,蒸蛋的軟嫩口感和本店差不多,但上面的配料就差了一大截,多了魚板,但鶯歌本店那團好吃的蒸肉,卻變成薄薄一片,小失望~~

DSC_0867
味噌湯15元,同樣是很大一碗,小姑說不錯喝。

DSC_0872
招牌上寫的是盧記涼麵30元,另有加料的雞絲涼麵,口味不錯,但不知道和鶯歌本店的涼麵差多少。

這撿來的半日遊,很優閒愜意,還巧遇網友帆船^^"。我們在三峽老街敗了四樣戰利品,任選四樣100元的小碟子,有我最愛的櫻花圖案喔~不過如果被品味大師小鳳看到,一定嫌質感不好...對了對了,小姑還買了六顆皮蛋,下次應該帶她去八里買有名的紅心皮蛋比較一番。


※阿來伯手工豆花※
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49號
(另一間好像是文化路26號,門牌記不太清楚)

※阿婆壽司三峽分店※
台北縣三峽鎮和平路26號

※延伸閱讀※
奇摩生活+阿伯手工豆花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8afd548bd6ded722

奇摩生活+鶯歌阿婆壽司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a087f624474141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