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11
因為公司以「勤勞樸實」為企業文化,所以每次放連假都沒我的份,這次的端午假期也不例外。但這種企業文化也不是沒好處,禮拜一別人放連假我上班,路上沒車上班一路順暢,禮拜六別人補上班我放假,允嘉也被幼稚園抓去補課,這時候就是我和鳥先生難得的二人放風之旅啦!我們二人從基隆周家豆漿店早餐開始,在基隆叨擾小鳳和大哥一整個上午後,走濱海公路沿北海岸一路往回開,到萬里老街亞尼克買個小甜點加冰淇淋,行經金山金包里老街來盤鴨肉加炒麵,適逢淡水花海節賞花海,最後以真理街文化阿給做Ending,結束一整天的放風之旅,還來得及接允嘉下課喔~

DSC_5543
周家豆漿店就在信二停車場旁,中正公園對面,據傳是名人孫運璿的愛店之一,假日大排長龍為正常現象。招牌小吃為蔥油餅配餛飩湯,非常特別的組合,店內無冷氣,雖有大電扇加持,但夏日用餐環境仍悶熱難耐,一樓活像個大烤爐,二樓座位有好一點點,但吃完還是滿身大汗,這間店比較適合冬天來。

DSC_5544
餛飩湯是標準的大餛飩,皮薄肉鮮,湯頭也不錯。

DSC_5575
周家蔥油餅的做法是麵糰先煎成型後,再送入烤箱。

DSC_5556
在地人James大哥的建議吃法,純加辣油,鳥先生很喜歡,但是本人還是習慣單吃不沾醬。

DSC_5568
蔥油餅好像是一個13元,皮酥蔥香,好吃是好吃,但沒有好吃到值得排隊的程度,感覺上和網路超強評價有點落差。

DSC_5572
蛋餅為烤好的蔥油餅再加上一顆煎蛋

DSC_5583
吃完蔥油餅,小鳳帶我們去吃仁愛市場吃米苔目,料多實在一碗只要25元,這物價感覺不出是基隆最貴的菜市場啊?

DSC_5586
仁愛市場沅進肉羹和貢丸是James大哥的私房推薦。

DSC_5972
我們買了魚丸、貢丸和肉羹各一斤,總價300元,回家一起下麵,試吃結果以肉羹勝出。

DSC_5589
結束基隆的行程後,小鳳和James大哥到信義區約會看電影,我們則繼續北海岸之旅,沒多久就經過萬里亞尼克,上圖為手工巧克力。

DSC_5590
滿滿的亞尼克蛋糕,現在分店開多了,總店的客人好像有被稀釋的現象,另外這裡的服務人員似乎有待加強,小姐忙著聊天,不太搭理客人。

DSC_5596
草莓冰淇淋一大顆60元,已經沒有買一送一的特惠價,口感普普,貴貴貴。

DSC_5604
時令的新鮮芒果雪泡50元,鮮甜芒果加上酥皮泡芙及克寧姆,口味不錯。

DSC_5633
繼續慢慢沿濱海公路前進,下一站為金包里老街的金山鴨肉,拿了盤鴨肉和最小盤的炒麵。金山鴨肉用餐時間座無虛席,很像流水席的販賣方式非常獨特,想吃什麼到廟口自己端,炒麵還要到廟柱旁排隊領取,現在還有開發票,憑結帳單到櫃台換取。

DSC_5612
說實在,鴨肉鮮甜,但肉質有點硬,大盤鴨肉加炒麵只要190元,感覺上是以價格低廉取勝!

DSC_5618
炒麵也是類似傳統市場的大鍋炒,口味重偏油。

DSC_5666
再往下走,來到石門洞啦。

DSC_5656
今天的石門海濱看起來風平浪靜,不少父母帶著小孩前來戲水~~

DSC_5677
接下來是2007淡水花海節會場,場地在聖約翰技術學院附近(前新埔工專),花田雖佔地遼闊,但大多為一小塊一小塊混在工業區,散佈於北5縣道二旁,實在很難稱得上"花海",小失望...

DSC_5932
隨便拍個幾張照片,草草結束花海行程,等我們到達真理街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我最愛的「老牌阿給」已經拉下鐵門宣布『今日售完』orz...勉為其難選擇旁邊的「文化阿給」,當做北海岸一日遊的Ending。

DSC_5705
2007淡水花海節的現場照片整理在下面:

1.這張照片和上面那朵為同一朵向日葵,只是換個角度拍,就呈現完全不同的背景。
DSC_5709

2.
DSC_5721

3.
DSC_5729

4.
DSC_5737

5.
DSC_5752

6.
DSC_5758

7.
DSC_5853

8.很喜歡這種花,有花中花的感覺,不知叫啥名字?
DSC_5864

9.
DSC_5874

10.
DSC_5879

11.
DSC_5899

12.
DSC_5901

13.
DSC_5905

照理說星期六有放風到,星期一理應認命去上班,不過昨天一早起床就感到莫名的blue,超想來趟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一掃不快!不過事前沒做功課,會左右行程的精彩度,假期所剩無幾日日珍貴,所以只好作罷,擇日再去!鳥先生不解的是,不是才剛休了二天假,還去了趟基隆北海岸,為什麼不想上班?不就是因為那天沒有吃到我最思思念念的老牌阿給啊^^"


※2007淡水花海節官網(內有地圖)※
http://www.tamsui.gov.tw/2007-flower/20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