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33_1
今年中秋節四連假我和鳥先生照例沒放到,禮拜一都要上班。中秋節當天我們約了Jason一家到信義區陳根找茶吃早餐,四四南村走走拍照,南村小吃啃螃蟹,吃飽喝足後回家睡午覺。

DSC_2677
自從阿根早點搬家順便換了名字變成『陳根找茶』後,就一直沒來回味酥脆蛋餅和香軟法式吐司。記得以前來吃都是點特製蛋餅,這次看牆上的menu有三種口味:『乳火餅』=起司火腿蛋餅、『乳肉餅』=起司肉鬆蛋餅、『乳培餅』=起司培根蛋餅。

DSC_2664
餅皮還是跟二年前一樣酥脆不油,甚至不油膩到有點乾,不需沾醬油即可食用,鹹味嘟嘟好。

DSC_2659
我們點了法乳肉(法式吐司夾起司和肉鬆)50元,Jason一家點了法乳火魚(法式吐司夾起士火腿鮪魚)60元。刷上蜂蜜的法式土司,還是不油不濕,本人特愛,但鳥先生覺得過甜,鳥先生愛阿根的蛋餅多一點。搬家後的陳根找茶,裝潢有比較精緻一點點,老板和員工服務還是很親切,法式土司和蛋餅價位還是比一般美而美高很多,但口味也較精緻,至於飲料雖然是現搖,但口味還是弱了點,冰的芝麻奶茶溶解不易,顆粒感會讓喉嚨不太舒服,允嘉還氣得說:「吸不上來」。

DSC_2693
陳根找茶的巷子口就可以看到101大樓

DSC_3081
吃完精緻的早餐後,我們直接往四四南村前進,這四四南村離101又更近了~~

DSC_2712
藍天白雲加101大樓

DSC_2760
到了四四南村就是三個小朋友的天下了!

DSC_2741
允嘉

DSC_2743
允嘉的好朋友恩恩

DSC_2770
恩恩的小弟柏睿

DSC_2816
恩恩很愛征服小山坡,上上下下來回數次。

DSC_2879
最小也膽小的柏睿,生怕跌倒,常常定格不動,需要人去帶他。

DSC_3096
拍到忘我的Jason兄

DSC_2915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DSC_3000
要永遠相親相愛喔~

DSC_2944
我們在旁邊取笑即將卸貨的燕子,十一月後他家就是名符其實的丸子三兄弟,這個畫面每天都見得到:P

DSC_3255
這兩個小人都是特攝迷,允嘉說自已是爆龍戰隊的暴紅,恩恩說自己是刑事連者布雷克。

DSC_3258
二個人都有讓人聽不懂的大絕招,還不時比劃來比劃去。

DSC_3276
結束前最後一拍,玩累了該去南村小吃啃螃蟹配炒麵啦!

DSC_3323
南村小吃有二間,一間就在四四南村旁邊,一間在信義國中大門正對面,那間是正宗我們也不知道,不過中秋節只有信義國中正門這間有開,當然就吃這間。南村小吃的炒麵、蝦子和螃蟹網路評價都不錯,小菜價位極高,別稱小凱悅,這天我們真的見識到小菜的凱悅級身價,總之牆上菜單看沒標價錢的,如蝦、螃蟹和魯味,記得身上有千元大鈔再加點比較保險。

DSC_3294
炒麵小盤55元,點了不到二分鐘就上桌,寬麵條口感滑溜,口味偏油略鹹,正合我們家的胃!

DSC_3315
涼拌小黃瓜,價格不詳,小黃瓜是沒醃過的那種,直接加淋芝麻醋醬汁,鳥先生覺得不錯,但我不愛。

DSC_3327
魯味小菜,價格不詳,上圖分別是牛肉、豆皮、豆干和牛筋,鹹度剛剛好不用再自已沾醬油。

DSC_3352
燕子覺得牛肉好吃,Jason對豆皮特別偏好,這二樣後來又加點。

DSC_3337
麻醬麵大碗60元,味道還不錯。

DSC_3344
乾麵小碗40元,油蔥超香,加點花椒辣油吃,簡單味美,不過沒有附肉片,小小一碗要價40元,真的不便宜!燕子點的陽春麵(湯)小碗40元,聽說也不錯吃。

DSC_3347
三隻蒸螃蟹價位不詳,推估至少近千元~~

DSC_3351
南村的蒸螃蟹新鮮味美,肉不多但夠鮮甜,這個季節的蟹膏蟹黃果然味美!

原本鳥先生說身上只剩下幾百元要去提錢,我還回他不用吧,吃麵能花多少錢,心想以這裡的裝潢、服務等級,也不會貴到那裡去。

沒有問價位就呆呆的點了三隻螃蟹,結帳時嚇了一大跳,竟要1,480元!麵錢加一加195元,換句話說,魯味加螃蟹就要1,285元,所以來南村小吃,點小菜可得先摸一摸口袋有幾多錢,不要當這是一間普通的麵店啊!真的是凱悅等級的小吃店。

如果有機會再來,我只會點乾麵加牛肉豆皮填飽肚子,螃蟹當然要去小鳳家吃啊~~~


※陳根找茶※
電話:(02)27253696,0915379599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391巷7號
時間:6:00~13:00

※南村小吃店-小凱悅※
電話:(02)27207388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423巷8弄14號1樓(信義國中大門正對面)
時間:11:00~14:30;17:00~23:00
每星期日公休;例假日照常營業

93.11.1《食記》阿根早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287158

94.10.3《食記》阿根早點特製蛋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383317

《遊記》960120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571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