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各位:
因為在完成這個成品時,當時一個頭兩個大,忘了把螢幕存起來,現在只能靠簡單的文字加以條列說明,如果各位還是有看沒有懂,實在只能說抱歉啦!
下次我會記得存起來,再一步一步對照說明,大家就會比較清楚。
這次就原諒我如此不完整的交待作法。

photoshop做法:
1.先去背景:我是用磁性套索,把人物圈起來,然後存在一個獨立的圖層。
→頭髮或周圍會有明顯很硬的感覺,需要加以修飾,我是利用濾鏡中摘取來修飾邊緣的部份。

2.選取背景圖:利用矩形範圍工具自照片中拖曳出選取範圍(含人物及背景),請記得人物不用取全身,要去頭去尾喔!再用反轉將四周未選取的地方刪除,僅保留選取的範圍,另存在獨立的圖層。
→背景修飾:加框加陰影,在圖層樣式中選擇筆畫,自行設定框要的大小、顏色及框要加在內部或外部;而此對話框左邊的「樣式」清單中,按陰影,讓框有拍立得效果(本人在這個步驟失敗,因為做出來的陰影怎麼樣都跟書上不同,本來以為是陰影尺寸的問題,結果改大之後,變成下圖的成果,慘不忍賭吧!!


3.製作陰影:如果人物的圖層也想要加陰影,即可按下陰影圖層(每執行一個動作都會另存一個圖層)拖曳到只有人物的圖層即可。

4.合併圖層:把所有的圖層合併即大功告成。

ps:
1.photoshop最好用的功能就是每個動作都可以存在『步驟記錄』,所有的動作可以點步驟記錄修復或重來;相較之下,photoimpact就不行。
2.因為我沒有成功加上陰影,所以這張不良品以photoimpact是可以做出來的!就變成分別依上面的步驟做成兩個檔案,然後最後把人物置於背景檔的上方,合併即可。
3.以後定期會參照書中的效果,結合我的遊記或允嘉的生活照片一一呈現,如果各位還有耐心的話,可以跟我一起來學習,等不及的朋友們,參考書目是『photoshop cs 影像賤招303』,這是一本進階的書,定價780元,奉勸還沒玩過photoshop的人,要先去買本基礎工具書來輔助,不然會看得很痛苦!(我就是受害者)

**相關photoshop教學請至moody-PS開講,裏面有大師細心指導及有心學習的同學們共同參與!**
你還在等什麼~趕快來報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