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分享一下這張黑白照片的做法


通常我會把照片轉成黑白有兩種情形,一種就是原圖畫質差雜訊多,另一種就是想要表現出特殊味道及突顯主題。


在pi10中轉黑白的第一步,就是按Ctrl+E組合鍵叫出「色相與彩度」,將彩度往左拉到底轉成灰階。


有時候光是轉成灰階,效果還不很好,原因就在於反差不夠大我們可以再稍做調整。


按Ctrl+Shift+T組合鍵,叫出色調分佈圖,將曲線的中間調拉高暗部拉低,以加大反差。


拉高拉低沒有一定的標準,完全視個人喜好的程度而定(上傳到無名後好像有點看不出來差別,不過仔細看右邊的牆壁及其他黑色部分還是看得出來)


基本的處理完之後,接下來就是看個人喜好來變化,如果要突顯主題,就把主題先用套索圈起來,將基底影像轉黑白。


這張轉黑白後,將雜七雜八的顏色抽離,讓人集中目光在祖孫倆的表情上面(一個高高興興的在等拍照,一個不知道眼前這個人在幹啥?)


這張則是額外加了雜訊,產生特殊的味道

---------------------------------------------------------------------
因為我也是初學者,懂得不多,所以其他的變化,就要大家經由實際操作後才能發現~~
以上癈話一堆,其實基本就是兩個步驟:
1、按Ctrl+E組合鍵叫出色相與彩度->然後把第二個彩度往左拉到底,直接在右邊填入-100也行。
2、按Ctrl+Shift+T組合鍵叫出色調分佈圖->用滑鼠將曲線拉一拉,調成自已喜歡的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