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ware》Opanda IExif 2.26繁體中文版

我家的電腦上裝了二個對岸高手寫的好用免費軟體,一個是每天都在用的nEO iMAGING 0.22繁中版(光影魔術手),另一個就是今天要推薦的Opanda IExif 2.26繁體中文版,雖然沒有每天用到這個軟體,但是在看相簿或整理遊記時,對我來說,IExif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在網路上看到美麗的相片時,有時會進一步想要知道拍這張照片相機鏡頭,甚至光圈快門等進一步資訊,裝了這個軟體以後,只要在圖上按右鍵,view一下exif,馬上就能得知,而且不止IE可用,也支援Firefox。



如果是在自已的電腦上要看照片的exif,方法就很多了,windows內建、光影魔術手、Acdsee都行,不過我還是覺得Opanda IExif的界面最漂亮。



直接對著縮圖按右鍵,就可以查看exif。為什麼說看exif對寫遊記非常好用,因為從exif可以看出拍照時間(非存檔,也非後製),幾點玩到那裏完全記錄。



買二手相機的人一定要注意上圖圈起來的紅框,除了相機購買日期和外觀新舊之外,相機的快門釋放總數是一定要計較的。




SONY新出的GPS-CS1,連拍照的地點座標都記錄可以記錄,自動比對加到exif裏面。(圖片來源:sonystyle官網)



新版的IExif安裝時可以順便安裝PowerExif,這個軟體還沒用過,但我想應該對底片一族比較有幫助,可以把底片掃成數位後的檔案加上exif資訊。


延伸閱讀:

Mobile01 Sony CyberShot 專屬 GPS-CS1 衛星記錄器測試報告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4&t=224001&p=1

Opanda官方網站下載處
http://www.opanda.com/cn/iexif/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