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1.15更新※flickr大量貼圖的好用工具---Friendly.flickr & quickr pickr
2
搖擺天秤所寫的Friendly.flickr功能跟quickr pickr差不多,但使用上更簡便,使用步驟如上圖1~6。
下載網址:http://richielin-programer.blogspot.com/2006/12/friendlyflickr-v161-released.html

3
目前最新版本1.6版,還可以直接對照片排版。

1
測試結果是無法輸入中文tag,重灌 .NET Framework 2.0後即可解決!

另外強者艾瑪的朋友也寫了一個線上程式,可以列出最近上傳的flickr貼圖碼,也不錯用。
http://czh.tw/fg.php


※95.12.20舊文※quickr pickr
000001
之前使用無名相簿時,在blog內文大量貼圖一直非常順手,但最近開始轉而使用flickr後,碰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圖片連結的取得無法連貫,每張照片都要重覆同一個流程,『單獨點取,再點取all size,取得Original的貼圖碼』,這樣一篇文章搞下來光貼圖就可以貼到天黑了!昨天在莉塔那邊看到
http://www.quickrpickr.com/這個網站簡直如獲至寶,從flickr相簿取得大量相片連結嵌入blog內文,竟然比無名還要快速,有了這個網站,大量貼圖反而變成flickr的優勢,實在是太感謝莉塔的教學分享,you save my time!開始看圖說故事,step1的要訣在於上傳照片時注意tag或descriptions要取的好!


000003
Step2的重點在於,貼圖大小選擇。
上圖第3點,關於站外圖片轉結時,flickr有特別規定必須連回flickr,原文轉貼如下:Remember! Flickr Terms of Service specify that if you post a Flickr photo on an external website, the photo must link back to its photo page.


000004
Step3如果是要貼到無名或pixnet等blog內文,就複製紅框的HTML碼;如果是要貼到xoops或phpBB之類的論壇,就複製最右邊的BBcode。


000005
最後一個步驟,強者艾瑪和莉塔都會先把碼貼到FRONTPAGE上編輯,因為我比較懶,所以直接把HTML碼貼在無名的一般編輯器上,存檔後,再用進階編輯器來編輯,不過這種作法自已電腦上沒有留存備份,按下送出前,記得先全選後按Ctrl+C,免得無名塞車文章出不來,搥胸拍桌大怒,搞得欲哭無淚收場!




※延伸閱讀※

另外,在以管窺天-GeorgeC的網誌也有看到二個好用的工具『Fireflix』『Flock』,推薦大家去看看!
 
搖擺天秤的程式開發日誌Friendly.flickr

硬是要學--[Blog相關] 輕鬆插入 flickr 的相片到部落格 - Friendly.Flickr

乘著海波欲凌空---快速取得flickr的連結語法

以管窺天GeorgeC---flickr上傳貼圖的好用工具箱-Fireflix

Cnet life數位生活軟體應用---換個瀏覽器吧之Web2.0版-Flock


最後,如果是flickr超超新手,光影小舖有flickr上傳貼圖基本教學

光影小舖---免費相簿flickr基本教學

光影小舖---免費相簿flickr批次上傳與tag

光影小舖---免費相簿flickr Set與Sl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