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網誌完全停工,每天忙著在家裡跟允嘉撕殺,母子間的感情可是更上一層樓吶!
由於近日工作滿檔,回到家也累翻了,大家應該發現一向以文字見拙的我,也轉變成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請讓我繼續以此方式度過這段忙碌不勘的日子吧!今天就補一下過年期間的記事,首先上場的就是重頭戲:除夕的年夜飯。

由於婆婆的好手藝,嫁進來這兩年胖了極多,尤其是一到過年,急速增胖是必然的成果,看看今年的年菜就知道為啥了,過完年後大部分也都轉變成我游泳圈的一部分了!

婆婆自製佛跳牆,獲得大家一致讚賞,連湯也喝光光~

鳥蛋、脆筍、芋頭我最愛!

魯白菜

婆婆說很多餐廳的假鮑魚就是用這個!

這道被我稱為煙燻花枝!我超愛這一味的,過年吃了好多好多...

沾五味醬那是一定要的啦!無敵美味~

婆婆自製菜頭粿,休完年假帶給同事吃大家都說讚!

婆婆自灌香腸,除了自家的中藥香料外,婆婆說最重要的就是選完肉後要當場在豬肉攤看老板絞肉,免得他把肉掉包或加了比較差的肉。

冬天少不了補補補:麻油腰子及佛子

菜市場賣雞叔叔免費提供的超大佛子,這可是允嘉最常被進補的東西喔^^

自炸腳筋炒芹菜,辣得夠味!

蘿蔔魯豬腳,夠Q夠味,讚!!

婆婆自製涼拌海哲皮,拿來配電視也OK~

拜拜必備白斬雞,彰化舅舅自己養的土雞,肉質有韌性

家裡有孕婦必備這一味,百合炒菜,有此說法:百合對小孩的氣管很好喔!

拜拜必備之年年有餘

拜拜必備之雞酒

拜拜必備之長年菜

過年期間除了大魚大肉外,也補了不少水果!

----------------------------------------------------------
這是我家新年除夕夜上桌的年夜菜,共計12菜一湯!
你家的菜色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