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論坐公車或搭捷運,都可以看得到每個人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年節禮品,不乏是從公司、廠商或親朋好友那兒獲得的中秋禮盒(有些人還多到拿不太動,口中不斷碎碎唸)。

昨天騎機車時,鳥先生前面就放著雪花齋(好友安琪相贈)和禮坊月餅禮盒(長官轉送),騎著騎著經過一個很大的路口,在等一個很長很長的紅燈時,鳥先生看到旁邊小姐的機車腳踏墊吊著一盒《先麥芋頭酥》,突然轉過身來跟我說:「這個我們沒吃過,拿雪花齋跟她換芋頭酥,如何?妳敢不敢去跟她說~~」我說:「神經病,要換你自已去換,虧你想得出來!」(心裏想著:廢話!這麼丟臉的事我怎麼做得出來~~)

而除了收受禮盒後恐有捨之不去的嚴重後果(巨大游泳圈上身),送禮應景也很傷腦細胞!今年在婆婆的大力幫忙之下,決定花一個早上的時間,自已動手作鳳梨酥分送親朋好友,有吃到的朋友請多多包涵,很抱歉讓你們當我的鳳梨酥白老鼠,大家應該都還健在才是...


材料有麵粉、酥油、奶油、飛燕煉奶、鳳梨內餡及鹽(成份比例待補),總共五百餘元,約可做出200塊鳳梨酥。
因為要送禮用,所以還要另買禮盒,最大的紙盒(1個13元)可裝二十個鳳梨酥,扣掉破掉的鳳梨酥約可裝九盒左右,紙袋忘記買,真是百密一疏...


混合麵糰後包入鳳梨餡料


這不是馬鈴薯~這不是馬鈴薯~


填入模具內整平


麵團要比模具小一點,預留膨脹之空間


放入烤箱以220度烘烤,我們用的這個烤箱大小剛好可以烤一隻全雞,但是烤鳳梨酥一次只能烤約20個。
這個烤箱以前第四台常常廣告,好像叫什麼旋風烤箱,雖然主要只有上面那個蓋子在加熱,但是由於是用熱風對流,所以整個烤箱的溫度都非常均勻,我們每次拿來烤雞都不用翻面就可以烤得很漂亮,當然烤鳳梨酥更是不用翻面囉,而且更讚的是不用掀蓋子就可以看得到烘烤的程度。


我們沒計算特定時間,直接視外觀顏色決定是否完成


這種模具很好用,鳳梨酥稍微冷卻後,很容易就可以取下來,都不會有黏在上面的狀況~


成品亮相

做這件事的時候,我不斷地自我膨脹及催眠,收到禮的人一定會很開心吧?正所謂禮輕情意重!
更何況自己親手做最可確保安全衛生無虞,朋友們可放心食用,保証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不該出現的東西,所以可得趁鮮解決不可久放喔(最好給我馬上吃光光啦,哈哈)!

僅以這篇文章祝大家佳節愉快!
請大家用眼睛吃鳳梨酥啦~

去書店翻過幾本烘培的書,鳳梨酥的製作材料裏,都沒看到有人用煉乳(大部分是用起司粉加奶粉加糖粉),所以我婆婆這個算是很特別的「偏方」(我自已覺得啦!),特別分享給大家。

當然,如果想試著作比較專業一點的鳳梨酥,可以到TPC復活日記看看,Cllinbaby的作法及材料都寫的很詳細,而且模具還是kITTY造型,作出來的KITTY鳳梨酥,看起來好可愛,小朋友看到一定很喜歡!

-------------------------------------
最近我和婆婆又實驗性的做了一次加鹹蛋黃的鳳梨酥,也是大成功,一下子就被全家人分食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