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大同電鍋料理---鹹蛋蒸肉
DSC_2068
網友小盈提醒我還欠一篇鹹蛋蒸肉,只好先用資料照片來充數。鹹蛋蒸肉雖然是超級簡易的電鍋料理,但卻是我最愛的家常菜色之一,只要餐桌上有這一味,這餐飯量一定失控加倍。

DSC_2059
材料很簡單,去菜市場買胛心絞肉50元和生鹹鴨蛋(不是一般配粥的鹹鴨蛋喔!)二顆,先將絞肉加入鹹鴨蛋白(蛋黃備用)、醬油和少許太白粉,攪拌混合後裝盤壓平,少許味精可加可不加(用糖代替也行),最後將蛋黃剖半,愛放那裡就擺那裡。

DSC_2066 
大同電鍋一杯水量,把開關壓下,再等一會兒,就是香噴噴熱騰騰的鹹蛋蒸肉上桌嘍~

婆婆特別提醒,每家工廠作出來的鹹鴨蛋白鹹度不一,通常她都會只用一顆蛋白,再輔以醬油調味,以免太鹹而破壞美味。每次婆婆只要端上這盤菜,全家上下(尤其是我)根本就人手一碗飯,扒到停不下來,真可謂米飯之最佳拍檔。

網路上有查到阿基師偷呷步的食譜『去除鹹蛋蒸肉的腥臭味』(來源在此),材料作法如下,比婆婆的作法多加了洋蔥去腥。台視文化出的阿基師偷呷步1、2集食譜我都有買,可是翻來翻去裏面都沒有這一篇,我想應該是近期節目的教學吧?

材料:豬絞肉600g、生鹹蛋蛋白2顆、鹹蛋黃2顆、蔥花2大匙、洋蔥末30g、水15cc

調味料:糖2匙、醬油3匙
 
製作方法:
1.取一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將 洋蔥末 放入小火炒香備用。
2.將做法1的洋蔥倒入果汁機中加入的水(洋蔥量一半)攪打成泥狀備用。
3.取一水晶碗放入 豬絞肉、1顆鹹蛋黃末、蛋白、太白粉、鹽、糖、油、水及醬油混合後裝盤,再將另一顆鹹蛋黃壓平放置其中入蒸鍋蒸15分鐘後起鍋,灑上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