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電視新聞爭相報導總統金孫小翊廷滿月訂了300斤油飯及雞酒,回家忍不住從冰箱翻出庫存的胛心肉,再從公公中藥店的抽屜裏隨便抓了兩把"青耆及"枸杞來練習婆婆親傳的【豬酒】,主角油飯當然直接選擇放棄!

一般雞酒的做法是起油鍋加入黑麻油燒熱->加入老薑切片爆香->加入雞塊炒約半熟->倒入米酒->滾時轉小火->燉煮時間看個人對酒味的接受程度。而婆婆傳授的這味【豬酒】,除了雞肉換成豬胛心肉外,另外加了自家中藥材青耆及枸杞(可以讓湯頭更溫和甘甜,至於藥效就不知道了,想知道的人上google查一下應該就會有一大堆答案)。作法上跟雞酒稍有不同,豬胛心肉不用加入拌炒,而是將黑麻油爆香後的薑片撈到放有米酒及藥材的鍋子煮滾後再加入切塊胛心肉

為了讓允嘉大爺也能一起享用美食暖暖身子,必需將酒精煮到幾乎快沒味道,另外再下一些麵線讓允嘉吃。麵線煮熟後一般會先用麻酒或橄欖油來攪拌,以避免結塊,在這裏則直接撈豬酒上的麻油來攪拌就行了。

除了可以弄成湯豬酒麵線,也能吃乾麵線配豬酒湯,乾豬酒麵線只要再撒上些蔥花就成啦!
--------------------------------------------
暖胃又補身,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