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補冬雞肉油飯

昨天補冬,天氣很配合的轉涼了一天。在劍潭吃肉羹時,老板在旁邊碎碎唸:「今天生意不好要早點收攤,現代人吃好穿好還補什麼冬冬......」。下班回家時,婆婆煮了燒酒雞和雞肉油飯給全家人補冬,婆婆的油飯向來受歡迎,這次的雞肉油飯因為補冬而有所不同,麻油和酒味下超重。婆婆的做法是將麻油、醬油、冰糖及老薑加酒炒雞肉,再加入蒸好的糯米均勻拌炒,這種炒法除了口感較Q之外,還會有超讚的意外收穫喔!


沒錯,意外收穫就是香酥的鍋巴,實在是至極美味,重點是產量不多,只有婆婆第一助手,也就是本人才嚐得到!

一向最捧ㄚ嬤油飯場的允嘉,昨晚倒是例外的嫌不好吃,應該是酒味太重的關係:P,小妹我則是因近期正在調養身體,抓準機會逢節大補特補好不快樂,當然還有一大鍋煮到沒味的燒酒雞忘了拍^0^,小鳳昨天真應該找時間殺來我家的,通通給你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