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藥膳料理》藥燉豬心
DSC_2001
藥燉豬心是我坐月子期間最愛的料理,即使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多,婆婆三不五時還是會燉給我和小姑享用。豬心是在傳統菜市場豬肉攤買的,藥材想當然爾由自家中藥店提供,粉光3錢(份量少一點也沒關係,補一點的話可以改成高麗蔘3錢)、枸杞5錢、生耆5錢。

DSC_1961
豬心剖半洗淨後,與上述藥材一起置入大同電鍋,加點米酒,水淹過豬心藥材至七、八分滿(水要夠多,不然味道會太重!),電鍋二杯水量,即可簡單完成。

DSC_1983
下班後,電鍋裏面常常會出現婆婆的愛心藥燉豬心。

DSC_1975
吃的時候,只要把豬心撈出來,切片後即可沾金蘭醬油膏食用。

DSC_1993
因為是自已切,都會切的特別厚,口感自然特別紮實富嚼勁,讚啊!

DSC_2038
這藥燉豬心的湯頭,完全不用加調味料,口味清爽甘甜,中藥味也不會很重,日常食用也很適合!

以前總是納悶為何鳥先生不怕冷,冬天最多兩件,連件毛衣也沒瞧他穿過。自從嫁進來後,天天吃天天補,以前立下的汗馬功勞、輝煌戰績,諸如各家品牌之毛衣、大衣、風衣、套頭...,這下全沒露臉的機會(當然太小件穿不下成份也有:P)。不過現在買衣服真的只能買短袖、七分袖,氣溫十度以下,最多也是一件七分袖套件薄外套就出門,老實說,這對於愛美的女性卻不是件好事,少了層層疊疊、配搭於身的展示機會...

這道簡易藥膳料理,不論坐月子或平常期間,都可燉來補身,也希望這道家鄉料理,能讓遠在荷蘭的艾莉安好好坐月子,只是不曉得那裡買不買得到豬心:P


※延伸閱讀※

《育兒》坐月子知多少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027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