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公的中藥房開了30幾年,所以累積一大堆藥膳的食譜,有些是傳統經驗配方,有些則是小吃店家來買藥方時,婆婆試煮後覺得好呷偷學起來的。最近天氣比較涼,餐桌上的湯品自動轉換成藥膳料理,讓全家吃了暖呼呼。


家裡最常出現的藥膳湯品就是藥燉排骨,光是燉排骨就有很多配方,上圖是其中較清甜的一味,只用了黑棗、生耆和粉光。

因為主要是留給我們下班回家直接當晚餐湯品,所以婆婆就不用瓦斯爐,而改用大同電鍋燉煮,下午四點放進去燉,這樣我們下班回家就不用再費工加熱,直接開鍋享用即可,超方便的啦!

煮法很簡單,排骨先用滾水稍微燙過後,和藥材一起放入燉鍋(藥材舖底),加入米酒和水各半(可依個人酒力自行調整),最後婆婆會再補上一匙家中常備自製的補藥酒(提香用,可不加),大同電鍋外鍋二杯水,跳起來後就是一甕香噴噴暖烘烘的藥燉排骨。

長期補身的結果就是變成人人口中的阿勇,昨兒個天在辦公室我還嫌熱,偷偷把空調風速開到最強,穿著短袖趴趴走: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