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經悄悄來到秋天的尾巴,寒冷的冬天即將擁抱我們!
我不是怕冷的人,但是如果能在這種天氣來上一碗熱呼呼燒燙燙的湯麵,一碗連湯帶麵吞下肚不但能趕走寒意,更能令人忘情地大呼過癮!
自翊為平價美食特派員的我,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巷弄間的湯麵料理~

◎第一家登場的是大元原味食坊


由於小叔在內湖上班,於是我們才有幸挖掘到這塊寶。經過小叔的大力推薦,全家的小孩(意指我們這一輩的)吃過之後都再三回味。

要知道婆婆的好手藝把鳥先生一家三個小孩的嘴都養叼了,如果是他們一致鼓掌說好的東西,基本上八九不離十,大家可以去試試喔!
我們吃過豬肉拉麵、羊肉麵線,份量十足,連胃大如牛的我都吃不完耶!

愛吃肉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因為實在是多到不行,而且肉煮的恰恰好,不會太老,而且豬肉是有點厚度的那種喔!不是一般火鍋店薄薄的豬肉切片,讚!
而愛喝湯的人,更是不容錯過,豬肉湯頭淡淡香香的,越喝越好喝,而羊肉麵線的湯頭更是讓家裡開中藥店自小吃補的他們也稱好~

又是讚又是好地說個不停,大家可以趕搭這波熱潮,去內湖美麗華時順道來去,很近喔!我最近才剛走訪內湖,大家可以參考我的遊記^^

這陣子內湖當紅,好多美食近駐,昨天Sunshiny才告訴我,明年台中有名的伍角船板也將落腳在此呢!

廣東牛肉麵金春發牛肉麵
金春發這家百年老店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報章雜誌也介紹過,這裡我就不再贅述,但是必須提醒大家,天水路的金春發總店品質較穩定。
而這家廣東牛肉麵就在自家附近的夜市,老實說,湯頭是真的蠻特別的~老實說,我不太愛吃紅燒牛肉麵,討厭上面浮著一層油,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金春發的清燉牛肉麵算是比較我的胃口。
然而這家湯頭雖然是紅燒的口味,但是喝起來又帶點清燉的甘醇 ,也就是說結合紅燒的香氣誘人及清燉的爽口兩項特點,喝多也不膩而且相當順口甘甜,很重要一點:不油喔!

唯一的缺點是牛肉不多,但是肉質不錯,吃起來非常軟,不過才70元,也不能要求人家放很多啦!

越式咖哩麵

這家位於國軍松山醫院附近,因為離台北長庚很近,所以被我們發現!
首推咖哩口味的湯頭,其味道之濃郁令人喝了一碗還想再叫一碗…這家肉也給很多,輔以煮得很爛的洋蔥、荳芽混入其中,再灑上香蔥,真是色香味俱全!

而這裡的三合一套餐(月亮蝦餅、三角餅、春捲也都不錯),最喜歡月亮蝦餅,新鮮蝦肉絞碎,入口之後滿口蝦香搭配特別從國外進口的酸梅醬,引爆出絕佳的滋味,值得一嚐。

二個人來,點上一碗熱呼呼的咖哩湯麵再加三合一前菜,保証你胃口大開。

什錦海鮮湯麵
這家店我跟鳥先生在士林夜市周邊大南路上,來來回回找了三次,正要放棄的時候,這才發現,原來就在這裡!
就在廟口那條大南路最底啦!(往左邊的方向,要去基河路的方向),那裏已經非常不熱鬧了,大家要留意一下~
掌廚者是一位嫁來台灣的泰國新娘,人很和善,我去第一次時,他的小孩在店裏面,才八個月大耶!媽媽又要做生意只好把他放在學步車上。
一邊等的時候,看著只能靜靜坐在車上的小孩覺得好心疼喔!心裡盤算著就算不好吃以後也要常來光顧,也算是幫忙人家,積積功德

第一次去點什錦海鮮湯麵,那天店裏剛好沒蝦,又只有一個人手走不開,雖然少了鮮蝦,但是不減美味,湯頭真得好讚,海鮮蚌殼的鮮甜全濃縮在這一碗裏,再配上蒜味十足,實在好喝!不過料不多就是了~
第二次不用抱著救人的心態而是再去一嚐美食的期待前去,這次點了泰式 dom yam海鮮湯,雖然沒有想像中美味,可能是自己不太習慣那種香料味,不過也發現另一道美味小菜:泰式炸蛋。

另外,也可以跟老闆娘點不在menu上的椰奶咖哩牛肉也很下飯喔!
下次不用一窩蜂往士林夜市裏鑽,遠離人群,你也可以找到意想不到的美食喔!這種小店就靠大家多多支持~

以上,有本國道地的湯麵也有異國風味的湯麵,你喜歡那一種?
這是最近所吃過不錯的湯麵,雖然都是俗閣大碗,平民化的料理,卻可以獲得很大的滿足,更貼近我們的生活~誠心的推薦給你~

-------------------------------
如果有人也吃到不錯的湯麵,請介紹我去吃吧!

PS:另外三家照片拍的不好,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