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趁著天氣好,我們又帶允嘉大爺出遊啦!


現在的他,走的很穩,還不時來個小跑步呢!

我已經可以不用特別牽他了^^,還記得上一次來這兒時,帶他進入花田,他還怕花咧~
這次不但完全不怕,還想踩花@@",果然開始有破壞王的感覺...

帶小孩出來玩,其實風景美食都是其次,看著他接觸這個世界,從而表現出來的直接反應才是我的重點,身為母親的我,常常都在一旁仔細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因為在家裡不是坐著玩、站著玩、躺著玩,不管怎麼玩就是侷限在一個小空間裏,活動範圍非常轄小,每當坐上他的車車,划個幾步就到底了...
說起來,都市的小孩真的很可悲...假日在家,不是看電視、玩玩具就是漫無目的的走來走去~

而帶他到戶外,他可以看到花草、藍天白雲,曬到太陽,吹到風~還可以趁機來個實物教學。
什麼對他而言都是新鮮的,而且是看得到、摸得到,那怕是路邊的小花、小草他也可以研究半天...

所以說身歷其境、實地見証遠比在書本上反覆看N遍效果更好吸收的更快,著實省下家長們這廂說得口沫橫飛、比劃半天,小孩那頭還是歪著頭似懂非懂的,不知所說是何物的情況。


舉個例來說,在書上看到花,他會跟著念,但是帶他出來,我會指著告訴他:『花!』然後再帶他用手摸一下,他會很高興的說:『花』,好像在告訴我:『媽媽,我心領神會了』呵呵...
我如果是老師,應該算是重視親身體驗,會常帶學生去戶外教學的老師吧!

不過當然,書本給予小孩無限的想像空間,所以還是要交叉刺激,小孩才會學習的更快喔~
------------------------------------
點我可看允嘉趴趴走照片

PS:二重疏洪道真是個帶孩子出遊的好地方,他會很開心的喔,而且還有波斯菊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