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更新:從camay家得到的最新情報是,再過一、二周,也就是春節假期時,今年杏花林剛好大開,留守台北的人請把握良機,非常值得一遊啊!


以下為2006.02.06遊記

禮拜日晚上小鳳在msn那頭敲來木柵杏花林盛開的消息,可惜本周末已排定南下行程,只好先派鳥先生去探探路看看花況,再決定要不要擠出假期一遊。


目前有三色杏花盛開:粉紅最大宗,白色次之,紅色最少。



鳥先生說現在花況應該是最好的時候,雖然是非假日午後,遊客還是頗多,如果要假日去的話應該要趁早為妙。左上圖是沿路上山可見的盛開櫻花。左下圖是杏花林主人,不收門票開放遊客參觀,他會當場剪花賣給遊客,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有些杏花開的很密,有些杏花則略顯稀疏。


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杏花林步道入口(假日應該是impossible),只有一小段階梯,所以還有人推了輪椅上來。


因為鳥先生晚點還要上班,所以他只有走完杏花B區下半部,就匆匆下山打道回府。

====================================
下面就是杏花林B區的花況:





















====================================
木柵杏花林交通路線:(鳥先生是從路線二上山,路線一下山)
1.往政大貓空前進,沿指南路上山,依指標往杏花林前進即達。
2.木新路2段轉恆光街,過恆光橋後,走老泉街45巷,依指標往杏花林前進即達。(如下圖)



網路查到的不確定地址電話: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30號
電話:(02)2936-9367、2938-1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