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3.01更新)
2007台大杜鵑花節官網、活動時間、交通路線網址如下:
http://www.ntu.edu.tw/actives/azalea2007/index.htm

(95.03.05遊記)

雖然本周末(3月11、12日)才是一年一度的2006台大杜鵑花節,但是上禮拜日我們一家三口已經忍不住先跑去看校園內美麗的杜鵑。



草皮上有立牌解說杜鵑的種類:(拍起來回家照著打)
豔紫杜鵑(Rhododendron pulchrum 杜鵑花科),屬於平戶杜鵑類。樹勢強健,生長迅速,株高可達2~3公尺以上。葉互生,葉面被細毛,花徑6~10公分,花色深粉紫色,花心有紅色斑點,花瓣厚而有光澤。花期為二~四月。


台大的杜鵑主要分佈在耶林大道兩側


教務處前庭兩旁的杜鵑更是長的比人還高,可惜還沒火力全開。


淡淡的三月天,台大處處是杜鵑,而且看起來花比葉子還多。


停個腳踏車,眼前又是一欉盛開杜鵑。


混長的三色杜鵑隨處可見


嘉:(切~穿得像孔雀就算了,還把我拍成開屏的孔雀!)


杜鵑花下野餐樂


歹勢,尿急找廁所.....


走到那上到那,台大的廁所舊歸舊,但是看得出來經常在打掃,所以有古色沒有古"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就業博覽會的關係,今天姐妹花雞排竟然有營業,雖然眼前排著長長的人龍,但是忍不住給他排了下去,這一等就是二十分鐘,拿到手坐下來吃的時候,差點感動的掉下眼淚,看看前後左右,整個小小福附近,舟山路兩旁的遊客,幾乎都是人手一塊"大到要對折才塞得進紙袋"的姐妹花雞排。
 
每每看到扶老攜幼來此處消磨午後時光的人們,總感嘆住在附近真好,尤其是如果可以常常騎腳踏車帶允嘉逛逛校園感染學術氣息,想必一定能憶起過往的青澀歲月...

==========================
後記

提前一周偷跑遇到就業博覽會,整條椰林大道被帳篷切成兩半,減低了不少賞花的興緻,而且大部分杜鵑處於含苞待放的階段,看來3月11日的2006台大杜鵑花節應該才是最盛開的時候!至於一直掛心母校那片杜鵑花牆,下個禮拜應該也是最壯觀之時...weiwei,想要重溫舊夢就是此刻。

台大校園常見杜鵑種類、杜鵑花節由來網址如下,整理的很讚!
http://www.aeh.ntu.edu.tw/main3/common.htm

2007台大杜鵑花節官網、活動時間、交通路線網址如下:
http://www.ntu.edu.tw/actives/azalea2007/index.htm

2006台大杜鵑花節官網、活動時間、交通路線網址如下:
http://www.ntu.edu.tw/chinese/festival/azalea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