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燕子的產假即將結束,為了抓住假期的尾巴,Jason禮拜六一大早就打電話來叫床,邀請我們全家一起去土城賞桐花。跟去年的花況比起來,現在來感覺是早了一、二個禮拜,馬路上的落花不到去年的十分之一(去年花是多到騎摩托車會打滑的程度),不過旁邊水溝裏的桐花累積量還過得去。需要複習去年花況請由此進


石門路終點是個私人民宅(恩弟所在處),由於現場有很多人在吃辦桌,我們還以為是間山產店,親切的女主人跟我們解釋,這群人全是他們邀請來賞桐花的親朋好友們,說完還邀請我們也留下來一起用餐,在地人果然很有人情味!


從這個私人民宅的「超大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得出來左邊我們上山的產業道路桐花開的算多,右邊山中湖、五城山線的桐花還有點光禿禿的感覺。往遠處看,晚上應該可以低空欣賞到土城板橋的夜景。


桐花花況,看不出來是剛要開花還是開始落花?
不知道為什麼,開在樹上的桐花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看就不覺得好看。
但是置身其中,感受飄在空中或落到地面的桐花就令人印象深刻,雪啊,請下在我身上吧!


這是隨風吹起新鮮掉落的桐花,由與我們同時間前來的一群年輕人所撿成,年輕人就是這麼勤勞。


摧花手允嘉


坐在樹下,有時候一陣風吹過來,還是可以看到少許油桐掉落,不過還是沒去年誇張~~


複習一下去年的五月雪(攝於去年四月底)




上圖為去年的路線圖,這次我們只有停留山中湖和最後的私人民宅,沿路花況讓人感覺目前桐花應該只算偷跑,時機尚未成熟,俟下下禮拜再約人一同來賞花野餐吧!

延伸閱讀:
去年土城賞桐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838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