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30更新:最近新聞報導,過年期間台中的中社花市有大片鬱金香花海)

951201~1202台中賞花二日遊Day1:9:00板橋出發>10:30台中7-11彩豐門市>10:40中社花市>12:00泰安鐵道園區>12:40新幹線列車站>12:50后里豬血湯(豬血財老店)>14:20新社二苗圃賞花>15:40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16:00裕元花園酒店checkin>19:00台中第二市場李海魯肉飯>19:30採買萬益千層豆干、洪瑞珍三明治、阿明師太陽餅


【Garmin C320導航路線】從板橋上北二高中和交流道,到新竹轉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後走13號省道(三豐路)往南,過大安溪義理大橋後即達中社花市(在右側),不塞車順順開約1個半小時,里程數約106.3公里,共需三張回數票。如果是南部上來,建議從后里交流道下,接132縣道(甲后路),再左轉13號省道(三豐路)往北即達,剛好可以避開月眉收費站,省一張回數票。


我們一過義理大橋,剛好碰到7-11采豐門市開幕。這間7-11還真是超旗鑑店,停車場大大二排,約可停二十輛車,廁所獨立三間,每間都是嶄新寬敞,衛生紙不是一般爛爛的小捲筒式,而是大潤發自有品牌的紅色包裝的抽取式衛生紙,強烈建議舟車勞頓後,來這裏呼吸新鮮空氣兼解放一下,感覺上可以取代關西休息站成為來后里旅遊的集合點。


從停車場望出去的田園景觀還真不是蓋的


這特殊山景不知是天然形成還是人為開發破壞?


沿三豐路往南,離7--11不到五分鐘車程右側就是中社花市,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台北的建國花市或板橋大漢橋下花市,完全沒有吸引人進入一探的衝動,於是先派遣前鋒鳥先生一人前往查探,我與允嘉則先在車內以逸待勞,之後探子回報值得一遊,母子倆這才整裝下車。


前半段是花卉盆栽資材區,中段是卡拉OK、烤肉區、還有允嘉最愛的魚池。後半段則是須繳門票進入的各式花卉觀賞區,那裡才是一片片精心整理過的花田。門票收費方式有二種,200元的門票可抵200元花市內的消費(餐飲、烤肉或花卉盆栽購買),我們選擇的是100元不可抵消費的全票,至於小朋友超過90公分才要收費(半票不抵消費60元,可抵消費是120元)。


花田前半段的荷蘭村風車區


允嘉剛開始看到大風車還蠻興奮的,但熱情不到一分鐘...


前半段盆栽區小野菊


花牆造景(太陽好大,小遮一下)


應景聖誕紅小花田


前半段庭園造景結束,休息一下,接下來就是中社觀光花市的重頭戲:各式花卉觀賞區。


先由遍地開花的紅杉軍打響第一砲。


極度火紅的一串紅


在紅杉軍後面和左邊有二大片泛紫聯盟


所謂的泛紫聯盟就是『偽』薰衣草的鼠尾草。



雖然是偽薰衣草,但數大還是美啊,只可惜跟薰衣草比起來少了點花香氣。


中社觀光花市的壓軸就是搭配遠山美景的四色波斯花田,儘管大太陽正中午,工作人員還是很盡責的在花田中拔除異色波斯菊,一般路旁農田波斯菊都是放任亂長的,所以都是各色雜混,美感度差很多。


中社觀光花市還有很多塊農地正在播種中,如果是花田輪流開花的話,那賞花期應該可以維持的很長。


迎風搖曳的鼠尾草是真的很迷人~~走入隨著時節綻放的七彩花田,讓人有如置身夢幻的彩虹國度,望著眼前生命中的兩個男人,縱使沒有貼身擁抱甜言蜜語,幸福、感動的感覺頓時湧現。聽說每年十二月至翌年四月,還有草莓來報到,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往一探。



※警語加註※
警1.中社觀光花市的花田區是要收門票,除非烤肉或消費滿200元即可免費欣賞花海景觀,不像二苗圃一樣是free的。
警2.中社觀光花市的花田現場看一定沒有照片中來的大,不要期望太高,因為經過廣角或望遠鏡頭去蕪存菁後的照片是會騙人的。
警3.現場陽光大,風也大,記得幫孩子加外套,現場有提供遮陽帽,很容易被吹走喔!

中社觀光花市官網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三豐路469-13號(13號省道路邊)
電話:04-2557-6926
營業時間:非假日8:00~18:00,例假日8:00~21:00
南下行程路線:中山高三義交流道接13號省道往南即達
北上行程路線:中山高后里交流道>132縣道>13號省道往北即達
超近順遊景點:東豐鐵馬道、后里馬場、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新幹線列車站
推薦鄉土小吃:后里豬血湯(04-25563585)、豐原廟東小吃街(清水排骨酥、金樹鳳梨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