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2
禮拜六一大早Jason兄就打電話來約吃飯,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便宜超值的日本料理,順口也報了一個離台北超近的賞桐地點,雖然是陰雨天,我們還是決定麻煩Jason兄載我們去賞桐殺時間,晚上直接去吃好料。

DSC_0807
一路上細雨時飄時停,轉進花園新城後方小徑後,山路愈來愈小條,隨著路上愈來愈密集的落桐,心情愈來愈興奮,感覺大驚喜即將出現~~

DSC_0083
這個景還不錯,可是落桐不夠多~~

DSC_0209
落桐再多點,應該會塞住路邊排水口~~

DSC_0011
這一頭落桐就夠多了

DSC_0016
因為剛好在大轉角,所以車子壓不到~~

DSC_0121
有圖有真相,連山路護欄都落滿油桐花

DSC_0444
從上頭往下拍看起來落桐更密集了!

DSC_0530
辣手摧花的允嘉出現

DSC_0480
恩恩也下車準備跟允嘉來個暴龍戰隊大對決

DSC_0570
因為他們二個早上在家都剛好有看到暴龍戰隊,今天的劇情就那麼剛好有『拔花瓣鯊魚怪物,使出喜歡、討厭光束的絕招。』

DSC_0551
當最後一瓣是討厭,二個人就會發出『討厭光束』,二個人就這樣撿落桐玩起『喜歡討厭』的遊戲,但桐花都是五瓣,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DSC_0067
陰雨天的落桐有種清新的感覺~~

DSC_0042
這朵桐花應該算是葉子接的巧妙,形成一個美麗有趣的構圖。


被蜘蛛絲吊在半空中的桐花

DSC_0258
在這個轉角旁邊剛好是條小溪,鳥先生和Jason兄二個人決定撩下去~

DSC_0391
溪流旁的木條扶手,讓我忍不住下車人造景一番~~

DSC_0327
溪流中的落桐也不少

DSC_0369
鳥先生直呼可惜沒帶腳架,不然就可以拍個水中溪瀑油桐~~

由於雨勢越來越大,且已心滿意足,接下來雖然不斷出現密集落桐景點,但我們僅在車上目睹那隨著風勢、雨勢狂飄灑落的美麗落桐,用眼睛牢牢記住那五月雪的美景,車上大人小孩的驚叫聲不斷,這些美麗的時刻和興奮無比的尖叫聲,就交由Jason兄的手機動畫錄影記錄下來。

台灣美麗的賞桐景點,雖然都是一區一區的,不若日本櫻花那般暴力壯觀,有著滿園盛開的絕妙景色,但偶有一區有溪有水,有草有林,有石有苔,也許帶著意境,也許略有滄桑之美,能夠隨地無料駐足觀賞就已足夠~~賞桐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發現那不為人知的秘境,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那片桃花源!

僅以這篇遊記,感謝Jason兄辛苦的在雨天接送賞桐,讓我們在土城和三峽之外,又多了新店花園新城這個北部最佳賞桐景點,明年再一起繼續快樂的進行賞桐之旅喔!


※交通路線※
國道3號(北2高)下新店交流道,右轉中興路,經過碧潭後,右轉新烏路往烏來方向,過花園新城後,左邊第一條山路(湖興路/永福路)上山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