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61
在台鳳高爾夫球場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往南橫桃源鄉的清水台地前進,因為昌哥不久前才聽朋友說這裏的台灣百合復育成功,六至七月正好是野百合的盛開期。

DSC_7922
清水台地大約在南橫102公里處,最顯眼的地標就是橋身有原住民風彩繪的『拉法阿勒吊橋』。

DSC_7925
雖然不少車輛在吊橋上進進出出(第一次看到車子可以開過吊橋!),但看了一下載重標示:限重1200公斤,我們還是選擇當"俗仔",乖乖步行過橋。

DSC_7914
一走過吊橋,小鹹蛋和安安就忍不住開始陡手攀岩,強啊!

DSC_7943
吊橋旁即為『心靈的故鄉民宿』,路牌後面可見在草叢中隨意生長的野百合,有些正盛開,有些則開始垂頭枯萎。

DSC_8012
民宿門前草坪也可見野百合,我們造訪時,民宿前聚滿了原住民朋友,正在殺豬分肉大肆慶祝,很熱鬧的聚會。

DSC_8049
民宿上方有塊復育野百合的田地,裡面整齊的種滿野百合。

DSC_8021
野百合近照來一雙

DSC_8123
小鹹蛋、允嘉和安安三兄弟對野百合完全沒興趣,老早就跑開!三個人擠在鳥先生的鏡頭前猛耍寶。

DSC_8074
耍寶N連拍開始,稍息,敬禮!!

DSC_8102
連拍一

DSC_8104
連拍二(允嘉的姿勢有點怪)

DSC_8111
連拍三

DSC_8114
連拍四(小鹹蛋快要跑出鏡頭外了)

DSC_8115
連拍五

DSC_8117
連拍六(安安抓允嘉的頭髮嗎?)

DSC_8091
連拍七,耍寶結束!

DSC_8177
可愛小光再度來插花

DSC_8202
南橫沿途實在是美景不斷,回程下山時,我們才在懊腦沒留時間多停幾個點,尤其是沒讓小朋友下去踩踩溪水實在是敗筆啊!

DSC_8226
寶來街上特別的36號咖啡愛玉,喝起來不如預期,大家一致覺得本日咖啡不及格。

DSC_8243
老板娘推薦的綜合愛玉冰,大紅豆和小米搭配愛玉比起咖啡速配許多,可惜這次沒嘗到六龜當地特產的金煌芒果愛玉冰,留待下次南橫之旅吧!

DSC_8248
甲仙小奇芋冰老店很大一間,店旁設有停車場,裡面廁所還蠻乾淨的,適合當南橫休息站。店內芋頭的名特產伴手禮不少,我們買了一坨招牌芋冰來消暑,甲仙芋頭果然名不虛傳,帶著芋頭顆粒的細綿口感,好吃好吃!礙於抱著沉睡中的允嘉無法下車,吃了一口還想再吃,於是order鳥先生再去買,但被鳥先生拒絕,小氣!

DSC_8252
下南橫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昌哥帶我們吃旗山枝仔冰城的簡餐,讓又累又餓的小朋友先迅速飽餐一頓再說。

DSC_8265
雞腿飯和排骨飯的配菜都一樣,很簡單的三樣青菜。

DSC_8255
雞腿還附檸檬,口味不錯!

DSC_8259
排骨調味的也不錯,就是有點薄。

DSC_8293
飯後甜點芒果冰,有點過甜,有點破壞掉香蕉油清冰的氣味。

DSC_8296
這個聖代名字也忘了,小失敗~~

DSC_8305
最簡單的古早美味『香蕉冰』,這個最正點!

DSC_8307
加了香蕉油的清冰,有種特殊的清爽甜味,上面點綴的酸梅也非常對味!

不過枝仔冰城所有的冰品,與圖片相比都出乎意料的迷你,相形之下價格就高(75元~95元),簡餐的價格就比較一般,原本鹹蛋爸拔晚上有事,要脫隊先行離開,結果後來硬是排開,陪了我們一整天,超級感動的!不過小胃口的他們,餐點通常都是share居多,看到我們如此大食量,應該很不習慣:P

當天小人們對於野百合自然是完全沒興趣,於是要騙他們往上走,得使出些招數。我跟允嘉說:『要帶他們上山找猴子!』安安在一旁回說:『我就是猴子啊^^"』原來他真的屬猴,我也算沒有說謊話。由於再往上走一段,只有看到動物的蹤影(羊及雞),沒再瞧到百合花,考量時間已晚,待會還要下山,於是大伙就此折返。後來小玉回報,去過的朋友,真的有把車子開過橋,而且越往上開,花況愈好,雖然心生可惜,但三個孩子的歡笑聲廻盪於山谷中,童聲笑顏才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寶來36咖啡愛玉※
網址:http://076881149.travel-web.com.tw/
地址: 高雄縣六龜鄉寶來村中正路36號
電話: 07-688-1149

※甲仙小奇芋冰老店※
網站:http://www.taroking.com.tw/
地址:高雄縣甲仙鄉中正路2號(甲仙國小對面)
電話:(07)6751008

※旗山枝仔冰城※
網站:http://076613136.travel-web.com.tw/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中山路109號
電話:(07)6612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