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我是個記性好且非常固執決不輕言改變的小孩
為什麼如是說呢?

媽媽教我一個遊戲,並搭配一些動作,口白如下:
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
炒雞蛋炒雞蛋捏捏捏
允嘉是個大帥哥!

換到媽媽或爸爸的時候→前面repeat!
最後一句則更改成:『媽媽是個大美女;爸爸是個大胖子』
(你們應該可以知道媽媽是個睜眼說瞎話的人...)

爸爸聽了非常不以為然,硬是不願屈就大胖子這個稱號,尤其是大美女這個名詞更是無法茍同
於是乎,他企圖發動革命扭轉我的說法
『允嘉,你說錯啦!應該是:媽媽是個大胖子;爸爸是個大帥哥才對!』

我是那種輕易任人左右的人嗎?一旦接收訊息就會牢記在心而且嚴格執行,wrong answer!
『不對啦!應該是媽媽是個大美女;爸爸是個大胖子啦!』
====================================

爸爸記下這次教訓,決定雪恥!
允嘉我們來玩變變變的遊戲好嗎?
爸爸變成老虎,允嘉變成獅子,媽媽變成豬!

媽媽在一旁聽到連滾帶爬過來要制止訊息傳到我的腦中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從此以後,我都會問媽媽,『我變成獅子,媽媽變成豬好不好』
儘管媽媽試圖搗亂以為我會被影響而說錯,然從來沒有一次會出錯!

====================================

某天快遞寄來一件小鳳阿姨送的外套,還附有snoopy的帽子喔!
(先保密一下,下次出遊再貼照片)
媽媽興奮的在一旁直嚷:允嘉好可愛喔!你穿狗狗的耶!
一向喜歡共同share物品的我,突然說一句:『媽媽,那你穿豬的好不好?

媽媽不要啦!
我又不是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