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半夜一點左右,允嘉起床吐奶,從床頭吐到床尾,由於全體昏睡中,沒有任何防備,所以床單及三條棉被全部中獎,慘不忍睹(這時候還不知道嚴重...)。

後來允嘉持續不太舒服,睡得很不安穩,二點半左右哭鬧著說他想喝牛奶,考慮再三還是泡了平常一半份量給他喝,沒多久就全吐光了(自行推斷是腸胃型感冒...)。

吐完後沒多久又鬧著要喝奶,這次就不給他喝奶了,只給他喝少量溫開水,早上去便利商店買舒跑稀釋給允嘉當開水喝(一開始還肯喝,後來就不喝了)。

整個晚上睡不安穩,約半小時就會起床哭鬧一次,一直到隔天上午七點半,總共吐了六次,想當然爾,我虛弱無力也無法安心上班去,只好請假在家照顧小孩,洗衣機、烘衣機也在228這天不斷加班運轉到中午才把所有被吐到的棉被和衣服洗完烘乾。

早上帶允嘉去看醫生,診斷結果是輪狀病毒腸胃炎,由於一吃就吐的狀況下,最擔心脫水現象,仔細詢問醫師後續可能會發生的病程及該如果進食及照顧,現狀僅能進食少許無油的食物,如清粥、白飯等,而且可能還是會一吃就吐,一但有脫水情形就必須送院施打點滴,最後獲得了一大包藥外帶,除了平常有的藥粉及藥水之外,還有退燒藥、退燒塞劑和止吐塞劑,另外還自行去藥房買了口服點滴以備不時之需。

一整天允嘉都很沒精神,除了躺在床上睡或看電視之外,那兒都不想去,可能知道自己喝奶會吐,後來也都沒有再開口要奶喝,於是白天僅喝一些加了舒跑的開水,傍晚要了蘋果,吃了三小塊後又吐出來,好在十點多,吃了一碗白粥加好吃的歐旺嬰兒肉鬆(這肉鬆是安琪媽咪從台中購入,增添愛心的肉鬆更加可口,我個人吃的還比允嘉多~~),而且還配合的一口接一口張好大的嘴,頓時心中一顆大石終於卸下,後來還跟剛下班回來的爸爸玩了一下,希望明後天就能恢復往日的健康!而原本預計三月幼稚園入園日勢必要順延了...

====================================
950302記錄:
允嘉目前狀況不錯,但是對牛奶還是不能接受,昨天睡前吵著要喝奶奶,泡了很稀很稀的牛
奶給他喝,結果好像有點肚子痛,翻來覆去"哼"了一陣子才睡著,好險沒有吐,平安度過。
====================================

====================================
950303記錄:
早上睡到十點半起床,不吃粥,也不吃饅頭和雞蛋糕,
撐到中午喝了180cc稀釋的牛奶,三點又吵著喝奶,又喝了150cc稀釋牛奶(加三匙米麥精)。
目前看起來還是有點倦怠感,喝奶後和睡覺時看起來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已經三天沒大便,奇怪?接下來的病程應該是會拉肚子才是?
難道只是一般腸胃炎,而不是醫生診斷的輪狀病毒腸胃炎?
====================================



亞培倍得力口服電解質維持液(199元,店員推薦)和舒跑兩罐,算是白買了,因為允嘉一口都不喝而且還一看到就說:「我不要喝葡萄汁,也不要喝有舒跑的開水。」-_-|||

延伸閱讀:

輪狀病毒的照顧---臺北榮民總醫院小兒腸胃科吳子聰主任

輪狀病毒感染病徵預防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