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於本月開打,我們家當然也不能缺席,非常熱烈迎接這場盛事,尤其家中「老大」媽媽超愛的!原本四年前還信誓旦旦與乾媽相約要去德國看球,無奈中獎生子,只得安份的留在家中看著孩子守在電視機前觀賽。

三歲的我,近來開始對電視節目有所偏好及堅持,討厭看到八卦政治濫情新聞,尤其是大篇幅報導什麼駙馬爺的,必轉台!倒是溫馨韓劇(如:加油!金順)或體育活動(棒球、網球)我不會要求轉台,最近我就跟著媽媽一起看起球賽來,雖然遠在台灣這頭,但是家裡儼然就跟德國沸騰的現場情況沒什麼兩樣,因為老媽總是忘情到不時呼喊外加尖叫-_-|||,連剛下班回家在樓下的爸爸,從一樓老遠就可以聽到三樓的吶喊尖叫聲,雖然爸爸一再告誡她不要因此而嚇到小小年紀的我,但是隨著激烈戰況而激起的亢奮情緒實在很難控制及壓抑。

於是乎,耳濡目染的我,近日看球賽也跟著開始大喊:『加油加油加油』『快快快』『衝衝衝』『攻擊、射門』『厚』『跑快一點』『差一點』....
某天晚間九點上場的是韓國對多哥的比賽,媽媽問我希望紅色的贏還是黃色的贏,我說藍色的!媽媽丈二摸不著頭緒,一轉到左邊一角這才驚覺原來那是其中一隊守門員球衣的顏色^^,啊明明電視畫面盡是紅黃人影充斥,我還是硬要為藍色的加油,哈哈!倒是每每觀賽而技癢的我,就會在客廳踢起球來,幻想自己就是球場上戰無不克奔跑作戰的明星球員。

而為了要準時收看球賽,媽媽得在九點前把我搞定才能收工入座,於是最近都像洗戰鬥澡似的,快狠準,脫洗沖泡穿!若還要洗頭速度要更快。然這天媽媽的粗手粗腳惹毛了我,於是我脫口說出:『這樣允嘉不喜歡,媽媽這樣子是魔鬼啦!』,天曉得我怎麼得知媽媽在網路上的睨稱,而且還了解其真正涵義


據說世界盃將歷時二十多天, 親愛的鄰居伯伯阿姨們,請繼續寬恕及容忍一大一小九點一刻的鬼吼鬼叫聲。

還有Pinky記得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