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二個月


身為三歲娃,經過時間的洗煉,現已練就一身功夫,可以跟大人鬥智逞勇、諜對諜、甚至反將一軍。情緒反應、認知及人際關係的發展的更是日臻成熟。

情緒-喜怒哀樂:

<喜:買玩具>
我的玩具真的不少,因為每天自動有苦主(爸爸、阿公)為了討我歡心帶我去買去挑,雖然幾乎都是每樣都10元的貨色,但是得到的快樂卻不止10元喔!每每看到我天使般的笑顏,爸爸可是花的心甘情願,雖然媽媽會在後面碎碎唸,來個言語暴力外加疲勞轟炸...
時間:每天早上
Key Word:『爸爸要去買玩具!』

<怒:反擊>
每次我不吃東西的時候,媽媽總是威脅要把我的玩具丟掉,這時我除了立刻出聲阻止,也會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
Key Word:『我也要把你的電腦丟掉,我也要把你的電視機丟掉。』
但是說歸說,天使難敵魔鬼,正不勝邪,再不吃就會被揍,救人喔~~~

<哀:我不跟你好了>
我心情若不好,我就會不爽,我不爽我就想要哭。不過我生氣的口頭禪是:『我不跟你好了』
但是媽媽說這樣很沒禮貌,所以現在我不高興時,我會說:『我現在心情不好,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不過這樣好像不能表示我的憤怒耶?

<樂: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個動靜皆宜的小孩,愛看書也愛打架,而且愛看的書就是那一千零一本,倒是爸爸覺得我太軟弱,總是樂意當我的沙包,於是任由我左揮右踢,經過日積月累的訓練之下,我現在的拳頭打到媽媽身上可是會黑青的喔所以每次媽媽聽到:『我們來看書好不好?』就會皺眉頭,因為表示她要開始拉大嗓門扮起小丑來。如果聽到『我們來打架吧!』表示她得忍受家暴的凌虐。
所以她最近為了避免上述事件的發生,總會利用我最愛的牛舌餅轉移目標,有了好吃的牛舌餅在手,我當然會放她一馬。

認知、人際關係:

<心存感激>
平常媽媽不太讓我碰零食(不過丫公丫嬤常常塞給我^0^),不過有時為了一睹笑顏或是出遊所需,媽媽還是會通融買些零嘴以備不時之需,這時我就會適時表現感激之意,我想這種好表現,才能換得下一次的機會^^
Key Word:『謝謝媽媽買給我吃。媽媽你怎麼對我這麼好』

<最怕>
爸媽幾乎沒有打過我,因為只要他們一說要去拿愛心拍,我就會乖乖就範。然後嘟著嘴說:『好啦~~~』
說也奇怪,我明明沒有真的被愛心拍打過,幹嘛那麼害怕啊?應是畏懼於它細長的形體,猜想打在身上會很痛,如果媽媽要用手打我,我才不怕咧!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她一定只是做做樣子而已,況且我還會提醒她:『那要打小力的一點喔~』


<千百個藉口>
吃東西一直是我的罩門,偏偏媽媽又特愛塞我東西,不過山人自有妙計,每次遇到不想吃的時候,我就會開始對眼前的食物品頭論足一番。
Key Word:『這個奇異果好像有點酸,這個木瓜似乎不太甜,下次不要再買了喔!』

<兄弟情深>
在目前媽媽毫無動靜之下,充其量我也算有一個弟弟(我的堂弟-友維),當媽媽提出年底將帶我去迪士尼樂園暢遊的計劃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可不可以帶我弟弟一起去?』媽媽感到非常訝異,因為我們總是為了玩具而吵的面紅耳斥、大打出手,每每總是不歡而散。為什麼我還能這麼樣的愛弟弟,看來真的是親情無敵,血濃於水的情感是無法割捨的。

<家人陪伴>
做任何事,我都喜歡家人的陪伴,媽媽問我在學校怎麼睡這麼少,我回答:『因為沒有媽媽陪我睡啊,如果媽媽來學校陪我,我就能睡得比較久一點啦!』不僅睡覺,連在廁所ㄣ便便,我也要求媽媽要陪我,看書打架更是非得有人陪才行,不過我想很快的,如果我有小跟班,媽媽跟爸爸應該就能輕鬆一點,不用管我啦!



現在每天說的話做的事太多,如果沒有第一時間記下來,真的很快就會忘掉,所以大家可以發現童言童語這個單元有難產的趨勢...為了不讓成長空白,將轉為週記的流水帳形式記錄,以免通通忘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