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阿公好矮?
三歲六個月的我,已經學會觀察很多事情,進而探討及細究為何會有如此現象之產生及差異,像阿公長的比較矮,同為父子的爸爸卻有點胖,到底是為什麼WHY?媽媽是解釋阿公因為年輕時沒錢吃飯,營養不良所以長不高,順便提醒我要多吃飯才會長得高又壯,不然太矮恐怕會影響交女朋友。既然知道阿公可憐的過去,我當然要瞭解阿公以前為什麼沒錢吃飯?那吃太多是不是就會變胖?最後的結論是,要好好唸書才不會找不到工作,要多吃飯才會長高,不過本人覺得過多與不及都不是件好事,我還是維持原來的體態就好了唄:P


.早上起床變魔鬼
我生氣的口頭禪是:『又沒有、亂說、我打你喔、早上起床變魔鬼』
偶而會瞪人、嘟嘴、大哭來抗議,不過面對漸漸長大的我,媽媽也不怕我哭到吐了,總是準備個嘔吐桶在旁邊,然後教訓我,或是教訓完直接帶我去廁所吐=_=


.已經抱了好不好?
我們一家三人睡覺前都會親親抱抱道晚安,親子之間有這種舉動很正常,對彼此間的感情也有所助益。然一而再再而三就有點超過了,當爸爸再索吻討抱時,我已經極度不耐:『已經抱了好不好?』再見餓虎撲上,只好舉白旗投降吶喊:『啊!快要搞死我了啦~~~』


.因為我長大了,我不是跟你講了嗎!
小孩的成長速度驚人,每每總是令父母感到訝異及喜悅。連我會自己拆零食包裝紙吃東西、轉瓶蓋喝水,媽媽也要鬼叫鬼叫的,那是因為我不愛吃東西,這方面技巧開竅的慢,人家維維弟弟早就駕輕就熟了咧!不過面對大人的讚嘆與驚喜,我還是要故做鎮定告訴他們:『因為我長大了,我不是跟你講了嗎?』不用再叮嚀這提醒那的,我都會了啦!


.誰叫你要送我去上學!
爸爸每天都等我下課才會去上班,今天老師比較晚送我回家,苦苦等候的爸爸見到我就關心的問:『今天怎麼這麼晚回家呢?』
我就回答:『誰叫你要送我去上學』
想我就不要送走我:P

說爸爸愛黏我有戀子情結一點都沒錯,每天都要我陪他做這做那的,上個廁所刷個牙也要相陪,買東西吃東西更要一起才行!害我不禁要問:『爸爸已經是大人了,為什麼還要人家陪?』


.我有好多好多個明天...
如果有看過世界名著"飄",應該都知道書中的經典名言,明天,還有好多個明天等著我...雖然我沒有讀過,但是我卻已經體會到這句話的深義。
話說每天上學,都是我與爸爸的拉距戰。
爸爸:『允嘉上學了!』
允嘉:『明天才要上學。』
爸爸:『可是你昨天說今天就要上學的啊』
允嘉:『嗯啊!不過我有好多好多個明天...』



《9512》
1.作息:變得很愛洗澡,除了要求邊泡澡邊玩玩具,還會自己爬進浴缸,如果抱他進去還會生氣...
2.狀況:小感冒斷斷續續,偶有痰會咳嗽。
3.飲食:愛吃皮,雞皮、魚皮,除了魚肉願意吃,其他肉類對他而言都太硬不愛咬,不過今年最後一天(跨年)這天發現,他竟然超愛吃紅燒肉,果然有乃母之風^0^。
4.進步:會自己撕包裝紙拆零食來吃,自己按DVD看卡通,轉瓶蓋喝水,喜歡當小幫手協助泡牛奶。
5.有此打算:因為允嘉很愛自己坐著,兩手拿著神奇寶貝玩具對戰,所以爸爸決定日後可以考慮送允嘉去李天碌布袋戲習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