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長大了,不用陪我
DSC_3060
感謝水果和益生菌的幫忙!!我已經順利養成每天跟黃金先生約會的好習慣,而關於這上廁所的方式,也是如水道渠成的轉折。
一開始大不順時,總是邊大邊哭,不但要媽媽陪在身邊,還要兩手緊握媽媽的雙手,以此得到慰藉,這過程至少得熬上半小時之久,如釋重負之後,母子倆才能全身而退。
現在則是完全不同,我會請媽媽不用陪我,我可是晉升為哥哥級的人物。
媽媽,請你出去我才大得出來』我如此跟媽媽說
等到大完之後,我會開心的光著屁股衝出去!現在的過程耗時不一,但是都很順暢,我家再也聽不到便秘時殺雞的聲音了^^"



你真是會給我找麻煩咧
近日的口頭禪:『你真是會給我找麻煩的咧』『你真會給我搞鬼的咧』
記得講這兩句時,重音要擺在"找麻煩"及"搞鬼",這樣才有味道~


為什麼一點都不留給我(嗚~)
大家都知道,我有個像極了貪吃鬼的媽,東西沒吃完,她就是會渾身不對勁。偏偏生了我這個對吃東西沒興趣的兒子,於是她也樂的撿我吃剩的東西!
不過,有時候我雖然當下說不吃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也許是半小時~四小時之久),會突然想再吃,如果被我發現東西沒了,天曉得我會哭的多慘烈...
為什麼一點都不留給我...』嗚嗚嗚
媽媽總會以東西不趕快吃會壞掉來搪塞我,但是食物可以再回溫或靜置冰箱中,自己愛吃就承認,說這麼多!
不過經過我不屈不撓多次革命之後,媽媽現在偶爾會記得留個一、兩口以備不時之需。


幹嘛隨隨便便給我穿這麼多衣服?
我是個很會流汗的小孩,但偏偏又常會手腳冰冷。然後爸媽又常常意見相左,一個喜歡幫我穿的像球一樣鼓,一個總是見一件脫一件,反正兩人就是喜歡把我搞的七暈八素的。
這個月好幾波寒流來襲,我也偶有小咳嗽,為了避免我咳嗽加重,塵封二年之久的電暖器又重見天日,再次啟動。
房間裏開著電暖器,當然衣服可適時減去,偏偏爸爸又小心奕奕不動作。
眼見我額頭已經滴下如豆大般的汗滴,『幹嘛隨隨便便給我穿這麼多衣服?看我都流汗了...
爸爸這才甘願幫我脫衣服,厚。


那我再去倒水給你喝!
最近上學時間屢創新高,已經變成十一點才就學^^"
反正每天早上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與爸爸廝殺完再看完電視才肯去上學。
或許是天氣太冷,或許是前一天吃壞肚子,爸爸一早就跟我說他胃痛、不舒服。
一直受爸爸照顧的我,也得適時回報他的恩惠,於是我咚咚咚的跑去拿水給爸爸喝,並且叮嚀爸爸:『不舒服要多喝水
俟爸爸一喝完水我就關心地問:『舒服了沒?陪我玩劍吧
只見爸爸還是攤在床上唉著說: 『還沒耶~』
我只好說:『那我再去倒水給你喝


那個人為什麼要抓兩個拉環?
1/28媽媽與爸爸帶我去公館玩電動Wii,回程我們坐捷運回家。
雖然很久以前,爸爸也有帶我坐過捷運,但是那次去回程都精神不繼,記憶有點模糊。
這次可是結結實實的換了三條線,淡水(公館)→小南門線(西門町)→板南線(新埔)。
途中還有一個善心的阿姨怕我跌倒抱我一起坐,沒想到我竟然沒有哭喔!媽媽說我表現的很好^^

而這趟捷運之旅,我特別注意的是車上的拉環。
從淡水線到小南門線時,是爸爸抱著我站著,媽媽教我拉拉環,這樣才不會跌倒。
之後我就很注意別人有沒有拉拉環這件事,竟然被我看到有人一次拉兩個拉環這件事!!!
太神奇了!為什麼要拉兩個啊?
媽媽說有一次她站不穩伸手想拉拉環時,只見一隻手騰空揮來揮去,卻怎麼也抓不著,抬頭一看才發現被隔壁的搶去(也是碰到一手抓兩環的人)
真的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然一手拉一個也ok,為什麼要一手拉兩個?
一直到下車,我還是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不過爸媽倒是對我能有如此發現,而笑到不行。




...媽媽碎碎唸...
飲食:超愛吃花椰菜,不論是綠花椰還是一般的菜花,通通來者不懼;車輪餅愛吃內餡是奶油的;很愛吃肉鬆麵包,一次可以啃完一個。
作息:喜歡環著別人的頸部睡,而且拍背停下來會生氣。
喜好:竟然開始迷起『特攝卡通』,何謂特攝卡通,就是由真人選角扮演之卡通,如"幻星神"、"爆龍戰隊"等皆是。
觀察:與小動物的接觸,從怕怕→好奇→喜歡→不怕,尤其是狗狗,出遊就算沒有同齡的小孩相伴,只要看到狗狗就很興奮,會亦步亦趨跟在後頭,並且模仿它們...
脾氣:很愛生氣,動不動就發脾氣,一個不爽先是撇頭嘟嘴生悶氣,再問就觸動心弦哭出來。但好在講得通,最後會理解那裏做錯,也願意道歉,現場第三人的引導及疏通很重要!黑白臉適時角色扮演,事半功倍。
初體驗:1/29跟爺爺、奶奶來一趟高鐵初體驗,往返高雄為期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