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00
我的四歲生日禮物,爸爸帶我去玩具店,說我長大了,讓我自已選~~

.爸爸不要被電死
前一陣子一直下著大雷雨,有一天還突然聽到震耳欲聾的雷聲,
很大聲很大聲的那種...連媽媽都嚇到!
我雖然很害怕的縮在媽媽身旁,不過還不時憂心著正外出賺錢的爸爸,

『嗚~不要電死我爸爸』我仰著頭,哭著請雷公可憐我們家還有嗷嗷待哺的幼子,請放過爸爸一馬...
最終,雷公還是有被我的孝心所感動,答應讓爸爸平安的回家~

.哥倆好,寶一對!
一直待在外婆家的友維,在6/1正式到本校就讀,與我作伴~
從此開始了快樂上學的時光!

優點:兩兄弟一起上學,破了最早上學的記錄。
缺點:上課不專心,所以老師都讓他們中間安插一位同學,避免他們分心。

兩人在學校做些什麼?
交換玩具,一起尿床,一起在雨天溜溜滑梯,然後褲子溼了,換褲子!
聽說還一起搶同學、打同學-_-|||

.要上中班了!不能帶玩具~
之前是小班,每天上學之前,就是挑一些喜歡的玩具帶去學校,
我跟友維都是把玩具裝在透明塑膠袋裡拎著手上,
不論上課、玩遊戲都不離身,連上肢體運動課時,
老師都還要花費一番力量說服我,把玩具放下來一會兒,以利四肢的伸展及活動,
但總因為愛物及莫名的堅持,有一天回家,還跟爸爸抱怨,拿玩具的那隻手好酸XD

不過今年八月就要升中班了,老師說升了中班,不能再帶家裡的玩具去了...
我跟友維已經約好,兩人通通都不能帶玩具去玩,
雖然有點失落,但是學校的規定,老師的話還是要遵守咩^^"

.買太多玩具,家裡會爆炸
我與媽媽正在討論電視劇的劇情,那個哥哥的媽媽死掉了,爸爸也失蹤,沒有人疼他,所以他不想活了,
不像我這麼幸福,有爸媽疼,幸福的不得了。

媽媽藉機教育我說,不能要很多玩具,因為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有這麼多玩具,賺錢很辛苦的,
我說:『家裡太多玩具,會變的很胖很胖,然後爆炸!』
於是轉頭對著爸爸說:『爸爸,你以後不能買玩具給我了,因為太多玩具,家裡會爆炸!』
爸爸:『那我偷買玩具給你呢?』
允嘉:『不行!偷買玩具也會讓家裡變的很胖很胖,以後玩舊的玩具就好~
(媽媽OS:這個認知不知道能持續多久...)

又有一天找不到想要買的玩具,
媽媽責怪我,自己的玩具玩完都亂丟,當然找不到,
我回答:『這都是爸爸搞的事啦!誰叫他買這麼多玩具給我:P』(很好,知道罪魁禍首是誰!)

這項政策的後續發展...很快就在7/1晚間被打壞!
DSC_6895
因為7/2是我的生日,爸爸主動要帶我去買玩具,好紀念小小的四歲生日,
臨走前,媽媽說:『再買玩具,家裡會爆炸耶!』
允嘉:『爸爸說,買小機器人不會耶~~~』
(媽媽OS:有時候,夫妻不同調,真的是白搭,枉費我一番說詞)

.真的打還是假的打
爸爸你打電話給友維,看他去上學了沒?
爸爸(假裝打電話):『喂!叔叔,友維去上學了喔!好,我叫允嘉趕快去學校找他~』
允嘉:『那是假的!我沒有聽到叔叔的聲音啊!』

.請你看著我的眼睛!很久!
大人都很不禮貌,跟小孩講話都不看著我們的眼睛,
所以我現在都要提醒他們,請他們看著我的眼睛,很久,然後慢慢說出我心中的話。

允嘉:『媽媽,請你看著我的眼睛』.....
如果媽媽不認真,眼睛不時還會瞄到電視去,我就會把她的頭轉過來,
『請你張大眼睛看著我的眼睛,很久!』
現在這招還會演變成,『媽媽,請你看著這個玩具,我的手,我的動作....,是不是......』
(媽媽OS:這位大爺,人是可以一心二用的,不須非得執行注目禮吧?)

.我是你的小孩耶
每天我回家,都是爸爸張開雙臂迎接我,
這天爸爸與我開了個小玩笑,
爸爸:『你是誰啊?我沒看過你耶!』
允嘉:『我是你的小孩!我是允嘉耶』
爸爸:『所以你是我生的嘍?』
允嘉:『不對,我是媽媽生的』

.一定一定不能說喔~
我到現在,每天還是有喝牛奶,牛奶是我最愛的食物,而且最愛喝泡的牛奶,因為我不愛喝冰的咩~
友維因為過敏,所以嬸嬸不給他喝牛奶,
允嘉:『媽媽,你不要跟老師跟恩恩說,我每天都有喝牛奶』
媽媽:『為什麼不能說呢?喝牛奶是好事啊?』
允嘉:不然會被發現,說我是小BABY啊!答應我,一定一定不能說喔~』




...媽媽碎碎唸...
.飲食:每天喝現打果汁,營養滿分。當然逼他喝果汁的理由,絕對是『不喝,就把全部的玩具通通丟掉』。
.生活自理:會穿褲子。
.堅持:絕不吃別人的口水、不喜歡親別人,也不喜歡別人親他,太有衛生觀念了吧...
.害怕:一聽到吸塵器很大的聲音,就會說:『我會怕怕!』,然後跑進房間躲起來。

DSC_6901
生日萬歲!媽媽說小鹹蛋跟我一樣,四歲皮膚黑黑的,也喜歡恐龍,不過我喜歡機器人更勝於恐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