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表的『高雄小吃之旅搶先版』獨漏這味。
在此特別專文介紹一下這趟小吃之旅意外發現的美味:桑椹牛奶



平常這類看起來如同蜜餞類的食物,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桑椹也不例外,所以小玉提議要弄桑椹給我喝的時候,老實說我心裡完全沒有期待,而且還有一種『什麼,那種東西也能喝的疑惑?』

不過經過小玉的再三掛保証強力推薦,我才勉強小酌,沒想到一喝當場驚為天人,桑椹香甜中略帶微酸,完全沒有我印象中的酸苦,搭著冰冰涼涼的鮮奶一起入口,不但奶香四溢更是將桑椹的口感發揮到極致,素來即知桑椹富含豐富的胺基酸與維生素,是很好的天然保健食品,活到現在才真正吃到桑椹,只見我一把舀起桑椹放在嘴裏細細咀嚼,感覺上把健康都吃進去了吶~

有此一說,習慣性便秘者食用桑椹果或其汁,可促進腸蠕動,大家不妨試試呦~
PS:不過甜甜的桑椹蜜餞想必熱量不少,在此敬告大家千萬注意!

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桑椹的吃法百百種吶~桑椹雪泡、桑椹櫻桃汁、桂圓桑椹粥、桑椹芝蔴粥、桑椹果凍...
在此僅列出較方便的產品及做法供大家參考(此為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做成整理,如有侵權煩請來信告之)。

◎桑椹蜜餞的食用方法:
1.可直接食用或夾饅頭、土司 (不過要用成果醬,不然太乾了)
2.可加入優酪乳食用(或加入鮮奶用果汁機及冰塊打成冰沙) ;當然直接加在鮮奶就很好喝了!
3.加水煮開可喝桑椹茶,但蜜餞要量多才好喝,而且要過濾喔!
4.桑椹蜜餞加入等量的桑椹汁,放入果汁機稍打一下,即成美味的桑椹果醬

◎桑椹粥
《材料》新鮮桑椹3兩、粳米6兩、冰糖適量。
《做法》1、鮮桑椹洗淨,粳米洗淨。2、粳米以適量的水,大火煮沸後,加入桑椹、冰糖,改以小火熬成粥。

◎桑椹原汁的食用方式:
1.桑椹汁:稀釋約五到六倍,依喜歡的口感加減開水
2.檸檬桑椹汁:和檸檬原汁一同稀釋成想要的濃度即可

◎桑椹果凍:
桑椹汁加入蒟蒻粉加熱溶勻後冷卻即為果凍。
---------------------
還不知道小玉泡的那種桑椹那裏有在賣,那算是桑椹果醬還是桑椹蜜餞啊?
桑椹的產季是什麼時候呢?到時我一定要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