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黛麗斯烘焙屋忠孝新生店,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112號,(02) 2393-8575

吃完飯會想再吞一個麵包下肚才算結束晚餐,這是懷孕期間所養成的僻好,也就是為什麼懷孕時會暴肥20kg的原因@@...而最近偶而會想在飯後來點麵包,藉由飽足感來驅趕寒流,算是胖子獨有的冬季保暖法^^"。至於麵包口味的選擇,我偏愛甜的,鳥先生則鍾愛鹹口味,所以最常被我放入麵包籃的普遍都是有夾鮮奶油、奶酥、藍莓醬、布丁或有葡萄乾點綴其中。往往大家買麵包都是選擇在自家附近轉角的麵包店採買,但遇上挑嘴的我,偏偏得大老遠跑去孔廟對面的米哥烘培坊買個一、兩百塊才甘願,而最近則是愛上黛麗斯烘焙屋。

第一次品嚐黛麗斯烘焙屋的麵包,是在阿正廚房用餐後,阿正師父介紹這家的法國麵包極有水準,搭配金泊橄欖油才能引出其味道。但是店址位於遠企附近,距離實在太遠,就算挑食愛吃還是得有所分寸,免得司機老大不高興:P。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看到黛麗斯烘焙屋忠孝新生店新開幕,新生店就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出口處,這下對我而言就極為方便,下了班買幾個麵包,拎著一袋坐捷運回家去,與最愛的小允嘉一起享受這美妙的滋味,好滿足!店內招牌很多,沒夾任何東西的丹麥土司麵包(60元),簡單純粹的味道,最能考驗麵包師父的功力,這也是鳥先生最常採買的藍中物。

巧克力麻糬香濃有嚼勁,我的最愛!可惜小小一顆要價18元,好傷本!

櫻桃雜糧(35元),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內容物為櫻桃及火山豆。這家的老闆及店員都超級大方,問他們麵包裏包什麼,不囉唆馬上剪一小塊給你試吃,一間成功的店就是不怕人比較,捨得讓客人試吃,因為只要客人吃了喜歡,就一定會買!最怕就是不知其口味,左挑右選半天,浪費彼此的時間。

這三種麵包允嘉最愛的竟然是櫻桃雜糧,而且還專挖裏面的葡萄櫻桃乾偷吃。


今天是寒風颼颼的跨年夜,有小孩的我們不適合去信義區人擠人看煙火,等一下睡完午覺,打算來去採買最愛的巧克力麻糬,然後與家人吃頓燒滾滾的火鍋大餐來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不知妳/你的跨年節目是什麼呢?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


如果可以的話,也來分享你最愛的麵包店給我知吧!?


延伸閱讀:
《生活》萍子家跨年


黛麗斯烘焙屋
總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19號
TEL:(02) 2705-5858
忠孝新生店: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112號
TEL: (02) 2393-8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