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67
好鄰居summerset送來的巨無霸法國麵包,裡面包了不少大塊起士。上google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新光三越donq東客麵包店的限量商品『夕燒ジャンボ法國麵包』,每天下午五點出爐,一天只烤二條,總共切成22份,需要排隊領號碼牌才買得到。

DSC_5181
表面的起士微微的溶化

DSC_5206
切開後裡頭埋著一塊一塊的起士,如果沒有在現場趁著剛出爐時熱熱的吃,建議微波加熱後再吃(不需要再用烤箱烤),麵包會比較香,口感也會變得比較Q軟;起司本身有點鹹,搭配麵包比較剛好;麵包皮的口感偏硬,但是會愈嚼愈香。

DSC_5216
東客的脆皮土司,這個鳥先生超愛!

DSC_5238
保存日期只有二天,DONQ和Johan好像是同一個公司。

DSC_5226
上圖可見表面的脆皮,厚度接近厚片土司。

DSC_5241
我喜歡用烤箱烤得酥脆狀態再享用,烤了以後芝麻的香氣會全部衝出來,外酥內軟又香Q,不用抹醬就很好吃!

平常很少會買土司來吃,因為總覺得半條也很難吃得完,每次最多只能塞兩片,就算再新鮮的土司,在室溫下放個兩三天,質地還是會生變,如果真要好吃,還得搞東搞西,搭配起司、肉鬆或煎個蛋才夠美味。每次想到這,我就會把手上已經準備結帳的土司放下,怕一時衝動最後換來暴殄天物的下場。不過這脆皮土司單吃就很耐吃,相當適合我這種天生懶人。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