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就是特愛吃紅燒肉
尤其是那種裹著脆皮,外皮炸得酥酥脆脆的紅燒肉
當然炸的功夫很重要啦!不能炸太久,不然裏面的肉會變得太老而口感不好喔!
不愛吃純瘦肉的我,會特別吩咐老闆我要『三層肉』...吃肥肉的下場...不用我特別說明了吧!
好吃的紅燒肉切成方條狀,頂上有豬皮,下面肥的瘦的層層相夾
最底是一塊占了二分之一大的瘦肉...
吃進嘴裡滿口是肉的鮮香,尤其是沾上特製的甜醬,還有還有...醃好的小黃瓜...
當紅燒肉遇上美味的沾醬,再配上一口小黃瓜引味
送入口中的那一瞬間~

我覺得...真是人生夫復何求啊!

之後尋尋覓覓,只要看到菜單上有紅燒肉,一定毫不遲疑來上一盤
吃過不下N家的紅燒肉,連早上菜市場單賣的紅燒肉看到都不忘帶一盒走
跟大家分享一下最喜歡的紅燒肉
1.汀洲路紅燒肉:又是一間CP值很高的店,一份兩人份60元,切得好大塊,配上沾醬實在好吃要記得跟老闆叮嚀要瘦一點或是適中,不然往往來的不是太肥就是太瘦,我都不愛啦!


2.廣州街周記肉粥:賣到五點,不過兩人份100元,而且份量少,真得蠻貴的!沒辦法,愛吃只好被當凱子,不過他的肉真的好好吃喔!

PS:紅燒肉一定要切的夠厚,吃起來才爽~以上兩家的肉跟沾醬其實蠻像的,而且他們的沾醬,都是可以加在乾麵上面,一定超讚的那種口味喔!第一間只賣早上,而且到了十一點多就賣光了@@",第二家賣到下午五點。

--------------------------------------------------------------------------------

後來想到還有兩家也很不錯,算是小品,雖然肉沒前兩家大塊,不過都是一份40元,也粉不錯
1.雙連街跟民生西路路口,在雙連街魯肉飯旁,推薦紅燒肉、炸旗魚、魯肉飯
2.永樂市場旗魚米粉
早餐西式中式,我最愛熱呼呼的肉粥配上好呷的紅燒肉~你呢?

****如果有好吃的紅燒肉拜拖通知我,或是會做的人教一下啦!

--------------------------------------------------------------------------------

最近剛好都把這些店的照片整理出來,順便把連結補上了^^
另外,感謝阿正廚坊的阿正提供的專業做法,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吶~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