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嫁到板橋之後,每一次洗牙都好痛苦!不是遇到很粗魯的醫師,弄得我超痛,不然就是被噴得滿臉都是~所以今天特地請了二個小時的假,回到天母找賴牙醫洗牙。

事實証明還是賴牙醫最令我滿意,在賴牙醫仔細的清理檢查後,亮著滿口白牙的我心情大好,逢人就微笑點頭,心情好胃口也跟著大開囉~
由於時間還早,還不到用餐的時間,到底該吃些什麼當小點心呢?我跟鳥先生互相看著對方,不約而同說出『蔥油餅!』

天母這兒有一間超好吃的蔥油餅,以前在忠誠路上賣,後來遷到中山北路六段彎進克強路前段,從牙醫到賣蔥油餅的店只需步行即可到達,事不宜遲,馬上出發。
記不得到底有多久沒來這兒光顧了!只見老闆邊轉動正在煎的油餅邊用鐵鏟把餅弄鬆,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迅速熟練地將蔥油餅翻弄抓皺攤平,這麼用心及費功夫,自然表現在口感上,難怪吃起來口感很鬆軟,與一般的蔥油餅很不同。

這裡採自助式收錢找錢,老闆娘負責切餅裝餅給客人,我一個不小心把找的錢弄滾到櫃台下,老闆娘直嚷著要我不要找,再拿就是了,真是不好意思~而她也沒有撿,就是不讓摸餅的手碰到任何髒東西。

見我們在拍照,熱心的詢問我們是雜誌或是報紙的記者嗎?我們表明只是自己想要介紹給朋友,老板娘還是很高興招呼我們拍照,甚至叫我們進去亂拍也沒關係。
臨走前,想要索取名片,但是這裡沒有印製名片,倒是有印了電話號碼的小貼紙給客人。

手拿著熱呼呼的蔥油餅,香氣隨著熱氣直撲鼻而來,這時再也顧不得撰寫食記第一要務為先拍照存証!
任憑鳥先生一再的阻止,我還是執意先吃了再說!
大口咬下,外皮酥脆,內層卻鬆軟,餅皮的層次在咬下去瞬間舖展開來,餅裡沒有任何味素豬油,再加上鹽也放得少,所以能夠吃到餅的原味麥香。

真的!頓時一種幸福的感覺從口中漫延到我的心中~
而沒幾步路的時間,走到停車處要拍照時,已經被我吃了一大半了...
各位要原諒我啊!與舊時好滋味再度重聚,實在難掩老朋友相見時那種興奮之情而失去了應有的理智啊!

沒錯,只要35元,就足以彌補昨天與八億元擦身而過的遺憾。(還是不得唸一下為什麼那獨得八億元大樂透得主,為什麼不是我啊!可恨啊~)

當你心情煩悶時,不妨來這兒嚐一下幸福的美味~這道地的台灣零食。
你會體認到身在台灣的幸福及了解就算不是大富大貴的我們,這平凡的食物也可以帶給我們相當大的滿足~

營業時間約為10:00~20:00
地址:克強路3號左邊(因為只有半間店面)
電話:88661626 28364822

**********************
延續今天的幸福,再介紹一味好吃的台灣小吃零食『蘿蔔絲餅』給大家。

相信許多台北人在經過和平東路二段時,總會看到溫州街口圍了一群人在排隊,排隊的店不見得好吃,但是好吃的店是一定要排隊的啦!請大家一定要有心裡準備~

這裡賣的是蔥油餅(加蛋)、蘿蔔絲餅、紅豆餅。
在圓盤大鐵鍋裡半煎半炸的,單單吃它的蘿蔔絲餅就夠令人感動的啦~

老闆很敢用料,蘿蔔絲餅裡的蘿蔔絲多到吃了令人大喊過癮,剉成細絲的蘿蔔包入餅中煎,一扳開立刻香味四溢,美味在前顧不得燙嘴,只見坐在摩托車後座的我停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嘴唇超紅,不知有沒有燙傷咧!

回來上網查資料,原來如此獨道的美味在於蔥要先用鹽醃過,蘿蔔刨絲後也要去水再調味,而和麵時,更是一定要用一半滾燙的開水加上一半的冷水下去和,這樣和出來的麵團才會香Q好吃!

看了這個獨家秘訣,相信只有我的阿姐-莎莎可以洞察其中的奧妙~
姐!你要不要研究一下,我們上街賣啊!搞不好變成板橋新路標,大排長龍的熱門店家,哈哈!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7點半一直到晚上8點,只休禮拜天
地址:和平東路一段、溫州街交叉口

PS:每次習慣性來這只點蘿蔔絲餅,其他二味還沒嚐過,如果有吃過的人,請告訴我感想,感激不盡。
--------------------------------------------
平價又好吃的小吃,誠心推薦給你~

>>台灣小吃零食篇上:蔥油餅蘿蔔絲餅

>>預告:台灣小吃零食篇下:紅豆餅、雙胎胞

%@!*$%寫這篇時發生了一個大悲劇,就是整篇寫完,我的電腦竟然當機,所有的東西全部不見T__________T
我氣的槌胸頓足!
各位,要知道我文筆不好,光是構思常常就要大半天,發生這種事,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當場又把睡眠時間往後延一小時-_-b,而且我覺得我第一次寫得比較好,七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