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花了310元到有名的八條通「台南大胖擔仔麵」辦了一桌,剛坐下來時只有三桌客人,吃飽付錢閃人時全店已經坐滿滿,環顧四周幾乎都是有錢的老人(很久沒當年輕人了!)或是日本觀光客(牆上菜單中日文都有,我想日本人應該還是覺得便宜到爆吧!)

這家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名店大約有二十幾年的歷史,網路上曾有人質疑換第二代掌廚後口味變差,反正我們也沒機會吃到第一代的好手藝,所以也無從比較。

這家的擔仔麵,肉燥香氣十足,麵條吸了肉燥的湯頭十分好吃,可惜的是沒有肉片或鮮蝦,感覺上小小一碗要價40元是吃定了有錢的老人及熱愛擔仔麵的日本觀光客。

魯肉飯的魯肉丁入口即化(跟擔仔麵的肉燥分成兩鍋魯),雖然好吃但是跟擔仔麵的肉燥比起來感覺少點了香氣,不過配上好吃魯蛋還是很過癮。


米糕的大粒軟花生給很多,混合魯肉、醃蘿蔔、魚酥和米糕,一口吃下口感實在豐富。


豆瓣魚肚的魚肉細嫩且油脂豐富,豆瓣煮出來的鹹度剛剛好,不過以150元的價錢,看來也是專門為日本客人量身定做,價目表上油煎虱目魚肚要價180元更貴,等我成為有錢的老人後再來試試。另外店裏還有賣一種特別的小菜煙燻旗魚卵,看起來很像烏魚子,價錢不詳。
-------------------------------------------------------------------------
這次我們點的台灣小吃幾乎每一樣都很好吃,除了價位上有點貴外,也沒什麼可以挑剔了~~~
台南大胖擔仔麵,台北市林森北路133巷3號(八條通),AM11:00-PM02:00/PM05:30-AM01:30(每逢第二、四個禮拜,週六、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