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建中附近吃到一家專賣雲南騰衝料理的小麵店,其中的大薄片(把豬耳朵、舌頭用特殊的加工方法製作成大如手掌、薄如紙片的片狀,往牆上丟時不會掉下來,故名“大薄片”)及泡菜十分傑出好吃,今天特來推薦給大家!


淋上蒜泥、雲南口味酸辣醬汁及花生粉的大薄片,不但口味獨特,口感也比一般的豬耳朵薄脆不膩,完全顛覆了我對於一般麵店油滋滋豬耳朵的印象,我決定私下給它取個別名叫《脫脂豬耳朵》。
雖然這大薄片十分好吃,可惜一盤就要100元,幾乎占了這餐的一半錢。


看似不起眼的泡菜(10元),卻是出乎意料好吃,脆脆口感跟酸酸口味跟一般臭豆腐的台式泡菜很像,但是這泡菜酸甜醬汁調得特別協調,果然是雲南料理的強項!


這個蕃茄肉醬口味紹子粑粑絲(45元)吃起來十分過癮,我愛蕃茄!!


所謂粑粑絲就是用米做的麵條,看起來晶瑩剔透,口感介於陽春麵與麵線之間。


45元乾豝(乾豝指的是豬肉片)湯麵的湯頭也不賴。

-----------------------------------------------------------------------------------------------

劉媽媽麵館
[地址]:台北市牯嶺街40號,23212633,11:00~14:30,17:00~20:30
[價位]:以上餐點,二個人210元打發。
[環境]:店面乾淨有冷氣,衛生條件佳。
[推薦]:大薄片、泡菜、紹子粑粑絲。
[特色]:雲南騰衝麵食、涼菜。
[DJ青菜說]:這家的雲南涼菜,酸甜口味醬汁十分協調,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